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行行业周报:监管强化防风险,理财新规落地或延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励雅敏,袁  日期:2018-07-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板块继续调整,我们认为主要由于中美贸易冲突以及国内棚改货币化收紧的影响,市场对经济的担忧情绪进一步加重。经过前期调整,目前银行板块估值已回落至18年0.81xPB,目前估值对应隐含不良率接近13%,估值低于过去四年中枢水平(0.85x),具备一定防御性。从中长期来看,在行业业绩稳健背景下,板块绝对收益确定性依然较强,但短期仍受宏观经济担忧情绪掣肘,仍需关注国内监管动态及中美贸易战进程。个股我们推荐业务稳健的大行和招商银行,边际改善显著的上海银行和南京银行。

    板块表现。银行:过去一周A 股银行板块下跌了1.8%,同期沪深300指下跌了4.2%,A 股银行板块跑赢沪深300指数2.4个百分点。按中信一级行业分类标准,银行板块涨跌幅排名2/29。不考虑次新股,16家A 股上市银行涨幅靠前的是宁波银行(+0.92%)、交通银行(+0.35%),涨幅靠后的是平安银行(-4.73%)。次新股里涨幅靠前的是江苏银行(-1.87%)、常熟银行(-2.10%),涨幅靠后的是成都银行(-6.06%)。14家H 股上市银行涨幅靠前的是徽商银行(+2.56%)、中国银行(-0.18%)。信托:经纬纺机(停牌)、安信信托、爱建集团、陕国投A、中航资本分别下跌0.00%、2.62%、4.47%、5.59%、5.78%。

    行业新闻回顾及展望。回顾:

    (1)因近期市场变化, 监管部门或将推迟理财新规发布时间。(财新网)

    (2)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银保监会已在制定银行、保险业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行动方案。(财联社)

    (3)据悉银保监会正在制定针对银行理财、资管子公司和结构性存款的三套资管新规配套细则。(新浪财经)

    (4) 7月2日新一届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并召开会议,会议认为我国金融运行整体稳健,各项工作都将按既定方案有序推进。(凤凰财经)

    (4) 7月6日作为反击,中国对同等规模的美国产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央广网)

    (5)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7月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已进入双向波动的合理区间,经济基本面决定未来人民币总体会趋于走强。(银保监会)

    (6)央行定向降准于7月5日正式落地,预计约释放资金7000亿元。(财联社)

    (7)建设银行公告,会议决定聘任王祖继先生连任本行行长、副董事长。

    (8)工商银行公告:公司执行董事、副行长张红力先生因家庭原因,辞去副行长职务。展望:上市银行分红、6月金融数据。

    资金价格。过去一周,央行净回笼基础货币5000亿元,本周逆回购到期1200亿元。银行间拆借利率走势向下,隔夜/7天/14天拆借利率分别下降76BP/102BP/98BP 至2.03%/2.88%/3.14%。国债收益率走势分化,1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4BP 至3.02%,10年期上升5BP 至3.53%。

    理财价格。中银协理财专委公布的在售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2%,较上周上升2bps。

    同业存单。过去一周,1月期/3月期/6月期/1年期AAA+级同业存单利率分别下跌93bps/39bps/48bps/26bps 至2.36%/3.36%/ 3.50%/3.85%。6月末同业存单余额为8.88万亿元,较5月末增加96亿元,其中25家上市银行同存余额占比约为52%。

    债券融资市场回顾。据WIND 不完全统计,7月截至上周,非金融企业债券净融资规模245亿,其中发行规模981亿元,到期规模736亿元。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金融监管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