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石油化工行业周报:贸易战与地域政治风险并存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8-07-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周观点

    本周川财能源指数下跌4.05%。上周EIA原油库存增加124万桶、美元指数下降0.53%、美国石油钻机数增加5座,以及中美贸易战正式开始增加全球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布伦特和WTI油价分别下跌2.45%、0.31%。我们预计沙特和俄罗斯等限产份额较大的成员国将提高各自的原油产量,但总体上距离历史最大产量仅有150万桶/天的增产能力,难以替代伊朗260万桶/天的出口量。并且中东地缘政治风险仍然存在,伊朗暗示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将影响OPEC一半以上的原油出口量。油价维持高位利好已获利的油气开采和存在资本支出增长潜力的油服板块,相关标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贝肯能源、中曼石油、中油工程、中海油服、通源石油、杰瑞股份等。

    市场综述

    本周石油化工板块下跌,跌幅为4.27%。上证综指下跌3.52%,中小板指数下跌4.87%。本周石油化工板块下跌的股票较多,涨幅前五的股票分别为:神开股份上涨18.48%、华鼎股份上涨4.95%、东方新星上涨1.99%、岳阳兴长上涨0.95%、潜能恒信上涨0.73%。

    公司动态

    新奥股份(600803)2017年度募投项目-年产20万吨稳定轻烃项目,项目总投资37.6亿元,近日进入试生产阶段;桐昆股份(601233)今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3.2亿元-13.8亿元,同比去年上半年增加112.7%-122.4%;*ST油服(600871)全资子公司中石化国际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与科威特石油公司(KOC)签署20台钻机合同,合同额10.6亿美元,合同期5+1年。

    行业动态

    美国于当地时间7月6日00:01起对第一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作为反击,中国也于同日对同等规模的美国产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新华社);长庆油田在蓝天保卫战的目标是2018年要完成38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生产任务,同比增长11亿立方米(中石化新闻网);首批经过北极航线运输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已经起航,它们预计将于7月17日到达中国江苏省。接下来半年内,项目第二轮和第三轮将启动(国家石油与化工网);丁烷、丙烷、石脑油、二甲苯、丙烯酸丁酯价格分别上涨7.24%、6.98%、4.28%、3.75%、2.20%。

    风险提示:OPEC限产协议执行率过低;美国页岩油气增产远超预期;国际成品油需求大幅下滑;油气改革方案未得到实质落实。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