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美光国内销售遭禁,联电力推和舰a股上市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凌涛  日期:2018-07-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核心观点:本周电子行业指数周跌-5.00%,全行业227只标的中,扣除停牌标的,全周上涨的标的约42只,周涨幅在3个点以上的23只,全周下跌的标的约176只,周跌幅在10个点以上的约16只,中美贸易战的负面阴云尚未消散,市场背景环境仍未企稳,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本周美国商务部最新宣布部分解除对中兴的禁售令,允许该公司在7月2日至8月1日期限内得以恢复部分业务营运。而在中兴持续释出和解善意后,美国当局也正评估是否全面解除对中兴的出口禁令,虽然美国国会对解除中兴的惩罚依然持反对意见,但是中兴门事件总体在向好转的方向发展,中兴需要时间重建市场的信任。

    福州中级法院针对福建晋华与美光的专利侵权案给出裁决,裁定美光部分快闪存储器SSD和存储器模块DRAM将暂时禁止在华销售,由于美光美光的产品销售,国内市场约占26%左右,如考虑到通过代理或其他渠道进入中国相关企业的销售,占比可能超过40%,因此本禁令对公司的业绩影响非常明确。美光的禁售令恰好适逢美对中兴禁令时期,在此关系敏感之际,更令市场产生诸多遐想。但是坦率地说,存储器可能是我国继LCD之后,下一个有望赶超韩日美的半导体细分领域,尤其是长江存储近期有媒体报道指出有望将于2018年10月,开始小量生产堆叠32层3D NAND,回想三星是于2014年5月宣布同类产品的生产,这已显示我国与韩国的技术差距,可能已缩短至4年以内。

    上周我们点评了被动元件的涨价情况继续趋紧,本周村田已经发布新的通知,继续调涨MLCC价格,因为本月开始,智能终端的拉货也已经启动,被动元件下半年的供需紧张看来短期内是不可能得到任何缓解的,仍将不断持续,A股标的中风华高科和三环集团仍将受益。

    在最近的市场观察中,我们看到面板行业亦有新的动向,以目前的面板价格来看,电视等大尺寸面板价格持续向下,智能型手机面板则有上涨空间,彼此呈现出现不同调性的走势。加上苹果(Apple)有望推出三款旗舰机手机,尤其是低价LCD版本的,今年也会带上faceid等积极应用,可以预期Android阵营品牌也会积极备战,下半年智能型手机需求将会弹升,有望带动小尺寸面板价格上涨,建议关注我们一直持续跟进的深天马A。

    行业聚焦:台湾联电29日宣布2大重要消息:除将斥资新台币逾160亿元买下与富士通半导体合资的12寸晶圆厂日本三重富士通半导体全部股权外,同时将集成大陆厂和舰、联芯与从事IC设计服务的联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