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智云股份:大客户订单陆续落地,品牌地位巩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娟  日期:2018-07-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近日公告全资子公司鑫三力近日与宸美光电(TPK子公司)签订了《设备买卖合同》,合同不含税金额8,826.8万元人民币。

    点评: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与TPK子公司宸美光电在连续十二个月内签订的日常经营性合同累计不含税金额超过2.8亿元,表明公司与TPK等全球顶级客户的业务具备较强持续性,在优质大客户中的品牌已得到验证和认可。

    公司深度绑定TPK,在A体系内已获得品牌认可。子公司鑫三力2016年在TPK获得初步突破后,2017年迅速实现近5亿元的设备销售,在全球顶级的A客户体系内已率先获得重大突破。公司在进入A客户供应链体系后,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和服务优化,2018年初至今已获得宸美光电设备采购订单近2.8亿元,且我们判断公司后续仍将陆续获得该客户部分设备采购订单。此外,公司凭借Bonding和点胶类设备的良好性能,正在伯恩光学等其他A客户供应链企业中获取突破,已进入良性发展区间。

    国内客户订单迅速增加,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在加速拓展TPK等全球顶级客户的同时,公司正加紧推进大陆一线客户的开发。公司董事长师利全先生近日表示,公司一直在有步骤地优化客户结构,在持续加大服务海外客户的同时,国内的一些客户的订单在快速增加了,预计2018年来自大陆一线客户的利润贡献比去年有所提升,来自大陆客户的订单甚至可能已经过半。至此,公司已形成TPK为典型代表的海外客户和大陆一线客户相辅相成的良好局面,公司经营将维持稳步发展。

    内部治理机制彻底理顺,激励到位高增长动力充足。子公司鑫三力为公司利润主要来源,在2017年11月鑫三力董事长受让大股东谭永良先生9.55%股权后,鑫三力团队激励到位,业务拓展动力充足。在师利全先后当选公司总经理和董事长后,公司已形成围绕师利全为核心的经营管理团队,同时形成以鑫三力为重点的业务布局,在资金和人员上集中精力聚焦高景气显示面板模组设备,为公司持续高速增长奠定了治理保障。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3.06、4.41、5.91亿元,同比增80%、44%、34%。对应EPS分别为1.06、1.53、2.05元,对应PE分别为17X、12X、9X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投资不达预期,公司内部治理机制不到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