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开证券2018年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点评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鹏  日期:2018-07-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美国东部时间6月13日,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召开会议并宣布:“FOMC委员投票一致同意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至1.75-2%。”

    点评:本次议息会议,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现状较好;通胀预期保持低位;贸易争端等外部因素没有对经济及前景形成干扰;共和党税改会在未来三年“显著支持”经济;金融风险仍在可控范围。但鲍威尔认为,从3月美联储FOMC会议宣布加息以来,美国的金融状况反而更宽松,这是未来值得重点关注的风险。

    本次议息会议,美联储上调了今年的实际GDP增长预期和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PCE及核心PCE通胀预期,下调了今年失业率预期,上调了明年的PCE通胀预期,下调了明后两年的失业率预期。 多数联储决策者预计今年还会有两次加息,将年内合计加息四次,明年将共加息三次。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一再重申,加息过快不好,加息过慢也不好,如果经济反应不好,完全可以及时扭转加息路径。

    主要的联系汇率制国家紧随美联储步伐加息。沙特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香港金管局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25个基点至2.25%。 为了收窄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与货币市场利率之差、避免过度加杠杆、稳定人民币汇率预期和中美利差,未来我国央行或再次象征性地提高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水平。

    风险提示:美联储加息引发新兴市场国家风险的概率或将增加。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