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苏轴股份:贯彻行业“十三五”规划,全方位拓宽公司规模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诸海滨  日期:2018-07-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长29.15%;实现归母净利润5731.87万元,同比增长26.2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79元,同比增长13.63%。

    贯彻行业“十三五”规划,营收利润均创历史新高。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专注滚针轴承主业。公司2015-2017年营收复合增速为12%,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达24%,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均超过历史最好水平。根据中国轴承行业协会数据统计在2017年度轴承行业企业滚针轴承产量中排名第一。全行业主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14.14%,轴承产量同比增加21.30%,行业利润同比增加16.91%,得益于公司规模的扩大和近几年自动化、智能化的技改投入及工艺改进、流程优化,公司近年来利润增长好于行业水平。

    自主创新为主,加大研发力度。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自主创新为主,与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相结合,其研发支出连续10多年每年均超过营业收入的4%以上。截止2017年报公司共拥有专利25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是国家滚针轴承与行业标准的主持和参与起草单位,至今共先后主持、参与起草或修订了国家或行业标准20个。公司披露将继续推进先进研发理念的实践和先进研发工具的应用,相继投入三维制图软件、有限元分析软件,动力仿真软件ADMAS,传动系统分析软件ROMAX 及疲劳分析软件FATIGUE,大大提高了产品设计的可靠性和开发成功率。2017年公司共开发新品164个,目前处在研发阶段的新品有80个;公司还获得了“2017年博世亚太区技术降本贡献奖”,取得了行业间的一致认可。(公司年报)

    现代化新厂房投产,全资子公司拓宽市场。2017年公司新生产厂房已正式投入生产(年报披露),建成以汽车产品为核心,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程度较高的现代化工厂。同时公司也公告在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斯图加特市设立全资子公司,海外子公司建立旨在进一步提升公司境外知名度及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此外,2017年公司引入CRM 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形成以提高客户满意度、忠诚度、增强客户粘性为目标的管理体系,这些措施都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截至最新公司股价7.38元,市值为5.36亿元,对应2017年的PE 为10.1X,建议可以关注。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坏账、存货跌价准备和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