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化纤系列报告之二:再论化纤高景气,出口是否有贡献?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永磊  日期:2018-07-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1、我们在上一篇报告《方正化工化纤报告之一:纺服复苏,化纤迎来景气周期》中,主要分析了国内纺服复苏对化纤的拉动情况。

    2、在本文中,我们希望进一步探讨化纤行业景气的来源,我们发现,化纤景气不但与国内纺服需求复苏有关,同样与国外较好的经济形势下的高纺服需求密不可分。

    3、我们的观点是:这一波国内纺织和服装业复苏的确定性非常强;同时,全球的经济转好带动消费需求的提升,拉动了国内在海外(如越南)投建的工厂的出口需求进而也拉动国内上游产品的出口。这两个原因共同作用,这带来上游产品如涤纶长丝POY、粘胶短纤、PTA等产品库存天数均下降至较低的位置。

    4、我们判断:这一波纺织业内外合力给上游产品需求量的拉动使国内化纤需求大增,对上游产品需求的拉动具有相当的可持续性,涤纶长丝-PTA产业链的景气有望持续。

    5、建议关注:PTA-涤纶长丝:桐昆股份、恒逸石化、荣盛石化、恒力股份、新凤鸣;醋酸:华谊集团、华鲁恒升;乙二醇:华鲁恒升、新疆天业

    6、风险提示:经济大幅下行;油价大幅下跌;炼化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扩张产能释放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战影响超出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