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市场短期承压,机场板块价值凸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振国  日期:2018-07-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 本周焦点:中美贸易战开打,不确定性加剧 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直接冲击两国间航运需求,对航运业的短期发展造成负面影响。在第一批中美贸易战清单货物中,中方加征税务项目多为农副产品,而农产品占干散货船运的比例较低,其对干散货实质影响有限;美方加征税务项目为汽车、航空航天等产品,主要影响集装箱运输;油运方面,第一批清单货物虽尚未包含油运产品,但市场悲观预期逐渐凸显,油运亦短期承压。目前来看,第一轮贸易战征税商品价值340亿,对航运市场实际影响有限,但市场悲观情绪严重。航运业作为全球竞争市场,部分受影响的货运需求亦能通过其他国家进口的方式弥补。长期来看,决定航运业发展趋势的主要因素仍是供需矛盾,贸易战实际影响程度有待市场进一步确认。

    2. 机场:从基建主导时代到非航主导时代 ①一线城市机场,是中国民航业最优质核心资产。根据我们提出的机场生命周期理论,随着一线城市机场陆续跨过5000万-6000万旅客吞吐量的拐点进入成熟期,其高毛利非航业务将进入加速增长期,机场净利润增长也随之提速。②正确认识国际一流机场,深刻把握国际成熟型机场发展演变规律,在全球化对比中明确我们的优势和特殊性所在,消除认知偏差,而不能简单进行估值类比。③淡化事件驱动,在估值合理的条件下坚定地挣长期收益的钱。机场并非是一个业绩2年翻倍的板块,而是一个收益稳定、增长确定的板块。

    本周重点关注: 深圳机场、上海机场、韵达股份、中远海控

    风险提示: 贸易战进一步加剧,人民币大幅贬值,油价大幅上升,航空事故,电商增速大幅放缓,宏观经济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