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好太太中小盘信息更新:业绩持续高增长,晾衣架智能化大有可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金钜,任浪  日期:2018-07-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报预告符合预期,晾衣架智能化大有可为:

    公司2018年7月5日晚公告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1-1.08亿元(+55%-6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057-8970万元(+30%-45%),其中二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291-7004万元(+56%-7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048-4961万元(+15%-41%)。二季度新品类“科徕尼”投入加大,扣非净利润增速较一季度有所下滑,政府补助则带来净利润的持续高增长,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作为智能晾衣架的龙头,充分受益行业的智能化升级,智能锁新品类预计下半年将开始逐步提供增量,维持公司2018-2020年EPS为0.71/0.98/1.37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智能晾衣架龙头,量价齐升带来快速增长:

    公司是晾衣架行业龙头,产品、品牌、渠道优势显著。公司掌握了所有晾晒产品的核心技术,产品品质领先,同时不断推出新品,产品覆盖了200-6000元的各个价格带。公司通过多层次的宣传,“好太太”已是晾衣架行业的第一品牌。渠道方面,公司拥有500余家经销商、1500余家经销商专卖店和3万余家销售服务网点,建立了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同时近年来电商渠道发力,占比已达16.8%。目前受存量房更新需求驱动,专业晾衣架行业销售量仍有10%以上的稳健增长,智能化产品虽然渗透率不足10%,但保持着50%以上的增速。公司作为行业智能化的引领者,充分受益行业的智能化升级,量价齐升带来了公司收入和业绩的快速增长。

    智能锁新品类投入加大,下半年有望带来增量:

    二季度公司加大了对新品类智能锁“科徕尼”品牌的前期宣传投入,但产品的铺货销售刚开始启动,上半年收入和业绩尚没有明显的贡献。预计下半年,随着原有好太太销售渠道的不断上量以及“科徕尼”专卖店的开店,智能锁有望带来新的增量。目前我国智能锁的渗透率仅3%左右,且处于快速提升的阶段。公司智能锁新品类有望借助原有的渠道优势和晾衣杆的成功经验,借智能锁渗透率快速提升的东风,成长为公司的新一增长极。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