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化妆品、高端百货有望持续向好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欧阳宇剑  日期:2018-07-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近期市场整体受市场调整以及消费数据放缓的影响,整体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建议关注两条主线,化妆品及高端百货。1、5月化妆品销售总额达201亿,同比增长10.3%,累计同比增长14.8%。受益于渠道变革,三四线城市使用化妆品人数快速提升,化妆品行业消费尤其是电商渠道快速提升,中国品牌得益于本土资源以及先发优势已在三四线城市、线上渠道成功布局且已有较大体量,我们认为中国品牌依托新渠道、新用户以及数据经验的积累,未来有望在化妆品行业中崛起。珀莱雅Q2销量同比增速为119.2%,GMV同比增速为124.7%;御家汇旗下御泥坊品牌Q2销量同比增速为25.06%,GMV同比增速为16.43%,其中6月销量同比增速为54.55%,GMV同比增速为43.48%,御泥坊旗下小迷糊品牌6月销量同比增速为701.87%,GMV同比增速为677.21%。2、受益于关税提升、居民消费提升以及企业本身的改革升级,使得百货行业获得较为持续的增长动能,建议配置高端百货,短期有业绩支撑,长期来看估值有望提升。 相关标的:珀莱雅、御家汇、王府井、天虹百货、重庆百货。

    市场表现 沪深300指数下跌4.15%,川财消费零售指数下跌4.09%;从板块内部来看,专业零售板块跌幅最大,为7.04%,商业物业经验板块跌幅最小,为3.44%。从公司来看,涨幅前三上市公司分别为赫美集团(+61.04%)、时代万恒(+5.64%)以及吉峰农机(+4.96%),跌幅前三上市公司分别为金洲慈航(-25.60%)、南京新百(-17.38%)以及天虹股份(-14.38%)。

    行业动态 苏宁拟进军二手房市场称“服务费统一9999元”(联商网); 传马莎百货将关闭10年前最卖座的服饰品牌Per Una(联商网); 无印良品第一季度利润大涨21% 今年或实现中日市场同价(联商网); 全时6月新开59家店二季度开店速度环比上涨63.3%(联商网)。

    风险提示 经济下滑使得消费受到影响;新零售推进不达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