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三板IPO策略(系列二十一):捷昌驱动成第4例成功过会含三类股东企业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诸海滨  日期:2018-07-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捷昌驱动成功过会:捷昌驱动已是新三板第四家携带“三类股东”过会的案例,之前海容冷链过会或采取了清理+穿透的方案,未来多策并举或成为企业处理“三类股东”的优选。捷昌驱动作为国内细分领域新龙头,兼具“新兴行业”和“细分龙头”的特质,而新三板市场中目前存在一批优质的“隐形冠军”,这些公司构筑了新三板市场的投资价值。

    一周以来企业IPO情况总览:6月4日-6月8日,共3家企业首发上会,2家顺利过会,1家未通过。周通过率为66.67%。中国人保、康辰药业成功过会;两家公司均拟登录上交所主板。6月11日-6月15日,共2家企业首发上会,1家顺利过会,1家未通过。周通过率为50%。捷昌驱动成功过会,拟登录上交所主板。

    “大发审委”上任以来IPO通过率为54.55%:主板和创业板发审委合并(市场俗称“大发审委”)以来,IPO审核趋势趋严已成常态,截至2018年6月15日,“大发审委”共审核198家首发公司,其中108家获通过,通过率约为54.55%。在这198家公司中,共有40家来自新三板,占比20.20%;共有22家新三板公司IPO通过,三板公司整体通过率为55.00%。新三板企业中,拟登陆上交所主板的企业共21家,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的企业共5家,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的企业共14家。

    被否企业关联方较多且涉及同业竞争等问题:发行人与部分企业存在共同客户、共同供应商。引发证监会“是否有同业竞争”“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等问询。万朗磁塑招股书显示:安元基金持有公司5%股份。国元证券持有安元基金43.33%的股权。由于国元证券为公司的保荐机构,引发证监会问询:“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安元基金投资入股发行人的决策过程,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情形。”

    91家新三板企业IPO排队,之江生物预披露获得更新:跟据证监会最新发布的文件,目前共有91家新三板企业IPO排队,9家处于已过会待挂牌状态,分别为海容冷链、芯能科技、江苏新能、明德生物、长江材料、新产业、泰林生物、捷佳伟创和捷昌驱动。6月4日-6月8日期间,共有2家企业获预披露更新,其中之江生物(834839.OC)来自新三板。共5 家企业新获预披露,其中无新三板企业。此外,6月11日,小米集团新获预披露,小米集团发布《公开发行存托凭证招股说明书》。6月4日-6月8日期间,按公告日统计,无新增企业参与IPO辅导。6月11日-6月15日,按公告日统计,有2家新增企业参与IPO辅导:金通科技(834069.OC)、翔楼新材(838455.OC)。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IPO进度放缓。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