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开证券流动性每周观察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杜征征  日期:2018-07-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央行净回笼资金。本周到期7,200亿元(6,700亿元逆回购与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央行累计投放逆回购3,000亿元,最终净回笼4,200亿元,上周为净投放3,400亿元。下周到期资金5,100亿元(全部为逆回购)。

    政策边际放松力度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季度例会措辞表明政策调整的力度将有所加大,未来因去杠杆而出现重大金融风险的概率将有所降低,这与之前避免“处置风险的风险”的要义是一致的。

    调控的难度亦逐步增大。一方面,经济下行的压力有所增大,如何防止经济超预期下行,同时避免走老路大放水,度的把握非常重要也具有很大挑战性。另一方面,当前流动性分层、断层情况明显,未来需要在评估定向降准效果的情况下,加大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配合。

    流动性波动加大,但资金价格总体上比3月末低。从周5水平看,本周银行间市场主要利率品种波动幅度在-131.5bp 至66.5bp 不等;从平均利率水平看,波动幅度在-21.3bp 至113.5bp 不等。相比3月末,各主要品种下行9.4bp 至80bp 不等,7月初资金面有望回归平稳。

    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进一步收缩至62.6bp(上周为66.0bp),美债较上周末回落5bp 至2.85%。

    人民币汇率贬值幅度加大。其中,即期汇率贬值1.97%,中间价贬值2.10%;离岸人民币汇率贬值1.92%;美元兑人民币即期询价日均成交量环比增加23.1%,同比大增36.4%,未来需密切关注。美元指数基本持平于上周末。

    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小幅升温。从6月22日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隐含价格来看,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26日第3次加息概率为73.1%(上周为70.8%,下同),12月19日第4次加息至2.25-2.50%及以上的概率为46.4%(45.0%)。

    风险提示:央行超预期调控,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通胀超预期,海外市场黑天鹅事件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