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反弹孕育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征  日期:2018-07-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市场环境波动较大,周末央行宣布定向降准但并不足以扭转陷入熊市氛围的投资者情绪。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快速下跌成为推动指数下行的新变量。我们认为股市因汇率下跌而出现的大幅调整属于过度反应。

    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对经济的看法仍偏正面,有关货币政策取向的表述比之前要“松”一些,对去杠杆的力度有望放松,短期有望推动市场进入阶段反弹期。

    不过反弹空间有限。我们将本次反弹定义为下跌趋势中的阶段反弹,持续时间有望达到1-4周。 投资建议:考虑到反弹的时间、力度均难以预料,我们建议维持防御为主伺机反击的思路。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显示二季度企业利润仍将保持高增速,谨慎关注中报维持高增长的行业如钢铁、食品饮料、石化等,18年业绩增长预期30%以上且估值低于20倍的超跌科技龙头,以及在下跌中估值已有低估迹象的零售、银行、家电行业龙头,规避当前市场利空忧虑较多的行业如航空、铁路运输。对于中期业绩可能低于预期、估值偏高、经营情况不佳、负债率高且现金流差、股权质押率高的中小企业应避免参与。

    风险提示:流动性趋紧,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海外市场波动风险,经济增长趋弱,新股资金需求大增。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