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三板周报:三类股东公司捷昌驱动已过会,国务院发文外商可投资新三板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靖,王文翌,刘建伟  日期:2018-07-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重要政策及事件

    6月15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指出利用外资是我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和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内容,鼓励外资并购投资,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自然人投资者依法投资境内上市公司。《通知》还指出,比照上市公司相关规定,允许外商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按照规定,外商指的是外国的公司、企业、其他经济组织或者个人。在此前,境外机构投资者和自然人只能通过挂牌前入股的方式投资新三板,不能直接参与新三板企业定增和二级市场投资。

    6月14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2018年5月份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5月份全国股转系统共记录负面行为50条,按照《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负面行为清单》中的调整系数调整后为49.5条,涉及32家主办券商。从环比看,负面行为略低于4月份,这意味着券商执业质量稳中有升。

    一周市场数据汇总

    挂牌:截至2018年6月15日,新三板挂牌公司11283家,上周新挂牌12家公司,其中做市转让1266家,竞价转让10017家。

    交易:上周市场成交量和成交额分别为3.8亿股和15.3亿元,分别萎缩21.6%和12.2%。上周做市成交量和成交额分别为1.1亿股和3.6亿元,分别萎缩34.2%和35.3%;竞价公司成交量和成交额分别为2.7亿股和11.8亿元,分别萎缩15.0%和1.6%。

    估值:做市PE(TTM)均值31.6倍,略微下降,中值12.3倍,略微下降。新三板做市股票与创业板股票估值(PE TTM62.5)差距继续保持较大缺口。

    融资:上周计划融资金额高于1亿元的通用数据、大地股份、中普达、依依股份分别完成融资4.0亿元、2.2亿元、2.0亿元、1.0亿元。完成融资金额高于1亿元的海泰新能、天元集团、华韩整形分别完成融资1.6亿元、1.0亿元、1.0亿元。

    一周IPO 数据汇总

    截至本周五(20180525),公告进入IPO 辅导的挂牌公司503家,比上周减少2家;

    本周IPO 首发申报但未过会的新三板公司79家,比上周减少3家。IPO 申请已过会但未上市的新三板公司9家,IPO 成功上市的新三板公司44家,捷昌驱动过会,南京证券IPO 上市。

    本周2家公司上会。1家通过,为新三板公司捷昌驱动;1家被否。

    下周原定小米(CDR)、五新隧道(第6家携三类股东的新三板公司)、江苏紫金农商行等3家公司上会,6月19日早间小米向证监会申请推迟上会,获批。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