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天通股份:“材料+设备”战略优势凸显,业绩继续高速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恒  日期:2018-07-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蓝宝石产能快速释放,装备取得突破,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公司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9%-81%,延续一季度高速增长的态势,主要得益于:1)下游LED芯片扩产,蓝宝石衬底需求旺盛,随着产能释放,公司蓝宝石业务贡献利润同比大幅增长;2)受无线充电、服务器、汽车电子拉动,公司高端磁材业务稳定增长;3)长晶、显示设备订单饱满,湖南新天力并表;4)股权转让收益、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事项贡献2672万。

    “材料+装备”战略优势凸显,产品竞争力遥遥领先:公司持续专注“材料+装备”的重要发展战略,优势逐渐凸显。通过自制优质长晶设备,配合先进的加工工艺,成为业内少数能够量产400Kg蓝宝石晶体公司,在成本、产能方面的市场竞争优势充分体现,并且600Kg级产品也在开发中,我们认为未来磁材、蓝宝石方面的成功经验有望复制到压电晶体领域。

    射频滤波器+半导体设备进展顺利,国产替代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公司压电晶体业务进展顺利,并且在体外引进Saw滤波器的封装线,有望受益5G和载波聚合技术对射频滤波器需求的爆发。半导体设备方面,公司切入晶圆制造核心设备CMP,样机即将进入验证环节,有望受益大陆晶圆建厂潮。不论是射频滤波器还是半导体设备,目前国产化率都不高,掌握核心技术的国产厂商未来成长空间十分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8-20年公司净利润为3.1、4.6、6.2亿元,实现EPS 为0.31、0.46、0.62元,对应PE 为21.96、14.87、11.08倍,基于公司近两年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蓝宝石产能过剩;压电晶体扩产进度缓慢;CMP 设备验证缓慢。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