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2018年第26周:618家电零售表现稳健,龙头价值凸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东炬,杨宝龙  日期:2018-07-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龙头性价比优势凸显,维持“推荐”

    上周A股延续颓势,家电板块也表现不佳,我们重申此前观点:当前家电板块基本面良好,近期空调表现略超年初预期,在高端战略加快布局推动下,龙头企业将进入到新一轮高质量增长周期,近期调整之下龙头性价比优势凸显,继续推荐白马龙头,并密切跟踪旺季空调终端动销情况;另一方面,寻找高景气度细分子行业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家用中央空调、吸尘器等。重点推荐:1)业绩增长稳健的龙头白马:青岛海尔、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小天鹅A、苏泊尔、老板电器;2)具备安全边际的成长型细分龙头:海信科龙、莱克电气。

    618家电零售表现稳健,白电龙头稳中向好

    根据奥维数据,618促销期间(05.28-06.24)空调线下零售量同比下滑10%、线上零售量增长22%,增速环比5月有所回落,不过6月下旬以来全国再迎大范围高温,使得6月平均气温创下历史第二高值,其有望刺激空调终端需求释放,建议密切跟踪空调终端动销情况。

    618期间冰洗保持平稳,增速环比5月略有提升,龙头海尔延续均价、市占率双提升强势增长;美的高端化提速,均价大幅提升,随着下半年高端品牌推出,期待高端化战略突破。

    大厨电需求平稳,老板、方太通过以价保量实现份额提升,电商渠道份额持续恢复;洗碗机等新品类持续快速增长,成为市场亮点。

    受世界杯促销带动,618期间彩电需求进一步复苏,面板下跌利好促销以及厂商盈利恢复,其中小米表现强势,海信等传统龙头份额稳定。

    上周家电板块陆股通净流出15.76亿元

    海信电器(+0.05亿),苏泊尔(+0.04亿)净流入居前;青岛海尔(-4.04亿),格力电器(-3.85亿),美的集团(-3.56亿)净流出居前。

    风险提示:原材料继续上涨,地产大幅下滑,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