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周报2018第25期:关注中报业绩,选择估值合理标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浩然,彭学龄  日期:2018-07-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下跌0.49%,涨幅排在行业第十五位,跑赢沪深300指数2.22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医药板块整体涨幅居前,虽然6月份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但我们认为,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以及消费升级,医药行业刚需特性明显,长期有望维持稳定增长,所以下半年板块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投资主题方面,下半年我们重点看好一致性评价和医保放量对业绩的拉升作用。2017年新版医保目录在各地陆续落地执行,部分新增品种销量增长迅速,特别是36个谈判品种增长明显。随着新一轮招标周期开启,预计相关受益品种将得到进一步增长。一致性评价方面,目前已经有四批次品种通过,随着各地招标政策的逐步落实,同等质量和疗效的国产仿制药依靠价格优势,有望迅速抢占原研药的市场份额,一致性评价逐步进入业绩兑现期。

    医药板块在6月由于制造业增速回落等原因,跟随大盘回调,7-8月有望迎来一轮中报行情。截至目前,共有78家公司已经公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71家预告净利润同比上升,仅6家预告净利润同比下降。在预增公司中,有21家净利润增速高于50%,有29家介于30%-50%之间,有21家低于30%。

    其中,我们重点推荐的公司海普瑞上半年预计增速达1779%。目前申万一级医药行业市盈率34X,比十年均值37x低3个单位,个股估值出现结构性变化,在半年报披露前夕,建议重点关注业绩确定性强、估值相对合理的标的,重点推荐组合包括海普瑞、京新药业、翰宇药业、天士力、信立泰、泰格医药、正海生物、安科生物、昭衍新药、凯莱英等。

    市场回顾:截至6月29日,上证综指报收2,847.42点,单周(6月25日至6月29日)累计下跌1.47%,中小板指数累计下跌0.33%,创业板指数累计上涨3.68%。一级行业中涨幅最大的为计算机板块,涨幅为6.99%,下跌行业中,跌幅最大的是房地产,下跌6.58%。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报收8,326.76点,累计下跌0.49%,涨跌幅排在行业第十五位,跑赢上证综指。

    细分行业方面,医疗器械和中药上涨,涨幅分别为0.97%和0.18%,其他子行业均下跌,其中,化学制药跌幅最大,跌幅为1.54%。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34.32倍,较上周下降0.15个单位。本周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相对于沪深300的11.78倍PE的估值溢价率为191.25%,与上周相比上升6.82%,位于历史相对低位水平。

    行业动态:(1)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仿制药参比制剂目录(第十五批)的通告(2018年第49号)。(2)过一致性评价药品四川挂网。(3)广州GPO方案出台。(4)基因泰克流感药物获FDA优先审评。(5)赛诺菲纳米抗体药物Cablivi获欧盟推荐批准。

    公司公告:沃森生物(300142)拟以13.1亿元的价款转让给HHCT子公司嘉和生物的股权,转让后持有其13.59%的股权。泰格医药(300347)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盈利19,738.87-23,327.75万元,同比增长65%-95%。恒瑞医药(600276)公司及子公司上海恒瑞获得SHR-2042片剂的临床试验批件;公司及子公司上海恒瑞、成都圣迪医药获得SHR0410注射液的临床试验批件。

    重点推荐标的:海普瑞(002399)、大参林(603233)、翰宇药业(300199)、昭衍新药(603127)、安科生物(300009)、乐普医疗(300003)、正海生物(300653)。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市场估值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