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联通:深耕业绩边际改善,细琢5g王者归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伍永刚  日期:2018-07-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为0.13,0.15和0.18元。给予目标价6.50元,对应2018年1.47倍PB。

    公司经营业绩边际改善。公司凭借BATJ的资源优势,推出“王卡”等互联网套餐,带来4G用户持续强劲增长。同时,数据流量增速明显,ARPU值小幅抬升。公司收入结构不断优化,语音业务占比下降,数据和增值业务成为主要收入来源。随着4G建设接近尾声,资本开支下降,现金流改善明显。以上多重因素共同作用导致毛利率和净利率双双攀升,财务状况明显好转。

    5G政策扶持超预期。发改委发布通知减免大额频段占用费,“头三年减免,后三年逐步到位”的优惠政策为运营商节省巨额的开支。仅中低频每年可为运营商节省19亿元左右,5G前六年节约共85.5亿元左右。后续毫米波频段可能更利好。联通由于体量小,相比而言业绩改善弹性最大,更加受益。我们认为随着国家对5G的实质性政策扶持陆续到位,混改后联通受政策扶持的改善弹性最大且超预期。

    受贸易战影响,跟投移动反助联通缩小差距。4G时代产业链成熟,先发制人有优势。5G时代行业成熟度低,前期中国移动巨额投入收效甚微,而联通采用后发制人的策略,前期积累资金,等产业链成熟以后再加大投入力度,此种策略下资本投入会更有效。此外,管理层对5G的重视不同以往,届时与移动差距有望扭转。

    风险提示:贸易战带来不确定性风险,提速降费对运营商业绩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