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航发动力事件点评:实力提升业绩增长,增持提振市场信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8-07-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航发动力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航发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6 个月内,中国航发或其控制的下属单位计划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价格不高于每股29元,增持总金额不低于10,000万元人民币,且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

    投资要点:

    全种类供应商,增持彰显价值认可。公司是我国军用航空发动机最核心的供应商,也是国内唯一的生产制造涡喷、涡扇、涡轴、涡桨、活塞全种类军用航空发动机的企业,在我国承担航空发动机建设的重任。实际控制人航发集团对公司股票的增持,进一步显现对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和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多年积累开始收获成果,装备发展加速业绩增长。经过多年的高额投入,公司产品实力实现了大幅提升,发展逐渐步入收获期。公司产品已经成为我国军机的主要配套动力,大幅降低我国对进口航空发动机依赖的同时,业绩稳步提升,公司航空发动机业务2017年实现收入189.49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速8%。随着我国航空装备建设进入高景气周期,公司业绩增速有望进一步提高。

    发展路径明确,成长确定性强。公司作为我国航空发动机的建设主体,航空发动机的重要性和公司的核心地位决定了公司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在进一步提升产品实力和丰富发动机型号的基础上,随着存量发动机数量的提升和军队训练强度的加大,维修保障业务将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而国产民机的快速突破,也为公司未来打开民用的广阔市场提供了契机。公司成长路径清晰,并且具有较高的确定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市场地位和发展前景十分明确,控股股东的增持进一步提升市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01亿元、15.52亿元及19.5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3元、0.69元及0.87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2倍、32倍以及2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航空发动机需求不及预期;2)维修保障需求不及预期;3)公司业绩增长不及预期;4)公司发展不及预期;5)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