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水晶光电:投资收益增厚利润,下半年新品备货将带动业绩爆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恒  日期:2018-07-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上调主要由减持日本光驰股份获得投资收益贡献:本次业绩预告向上修正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减持了日本光驰90.10万股股份,预计获得约1.34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收益计入公司当期损益,使得公司2018年半年度业绩增长超于预期,同时对于全年业绩也有所增厚。

    减持不改第一大股东地位,继续看好光驰在光学产业链核心地位:公司对日本光驰的总投资额为1.97亿元,持股占比18.48%的股权,此次减持2.03%后依旧为日本光驰第一大股东。我们判断此次减持主要用于新品扩产以及参股公司股权的收购,公司继续看好光驰在光学、触控面板镀膜设备及设备核心部件领域的核心地位,合资公司晶驰光电业务进展也十分顺利。

    进入大客户新品备货旺季,期待下半年业绩爆发:如果不考虑1.34亿投资收益,公司主业同比基本持平,即二季度已经出现一定改善。我们认为,公司今年最大看点在于下半年,大客户三款新机都将搭载3DSensing,随着备货旺季的到来,发射端WLO准直镜头镀膜以及接收端窄带滤光片需求十分旺盛,同时公司今年还切入了前置TOF中的IRCF,目前订单十分饱满。另外,小米、OPPO和vivo结构光、TOF产品的发布,也确认了国产3DSensing的趋势,受益明后年国产3DSensing的爆发,公司业绩弹性将更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8-20年公司净利润为6.3(含1.34亿元日本光驰股权投资收益)、7、9.1亿元,实现EPS0.73、0.81、1.06元,对应PE为17.1、15.4、11.9倍,基于公司近两年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