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坐标动态研究:下半年海外市场将开始贡献新增量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绍倩  日期:2018-07-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冷锻细分领域龙头,产品延伸单车价值量提高公司作为国内冷锻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目前气门组精密冷锻件市占率在20%以上。近几年产品延伸至气门传动组精密冷锻件,单车价值量不断提高。公司传统产品为气门组精密冷锻件,主要包括气门夹锁和气门弹簧盘,单车价值在12-13元。现阶段公司大力拓展气门传动组新产品,其中以液压挺柱与滚轮摇臂为主,单车价值提高至近150元,整车配套价值量的提升有效拉动公司业绩增长。从2016年开始,新产品开始放量,2016年、2017年相关业务收入分别达到5,631万元和15,743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00.4%和180.0%,增长势头迅猛;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48万元和10,52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0.2%和80.7%。随着相关新客户的拓展,公司业绩有望持续稳定增长,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进入福特大众全球配套体系,预计下半年开始贡献新增量公司主要客户为上汽通用五菱、神龙汽车、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长安福特、长安汽车、上海通用、比亚迪、五羊本田等诸多汽车、摩托车品牌厂商。2016 年公司又取得福特的Q1 供应商认证,具备进入福特全球采购体系的先决条件,同时获得了德国大众关于欧洲市场的液压挺柱项目定点供货资格,进入了大众全球配套体系。2017年,公司又新增吉利汽车、一汽轿车、北汽轿车、广汽集团、墨西哥大众等多家车企的发动机零部件定点,海内外客户的拓展持续稳步推进,预计2018年下半年新客户将开始贡献新增量。

    国内产能建设逐步到位,海外生产基地积极推进1)截至2017年,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之“年产21,520万件精密冷锻件建设项目”已完成基础建设。随着后期产能的到位,公司将形成61,671万件气门组精密冷锻件和3,574万件气门传动组精密冷锻件的产能,为新产品的持续放量提供保障。2)公司投资建设欧洲、美洲生产基地,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为了顺应国际化发展和客户本地化服务需求,公司于2017年设立新坐标(欧洲)有限公司,并拟由该公司投资1000万欧元建设汽车零部件及其他机械零部件欧洲基地,形成年产100万台套液压挺柱、滚轮摇臂和年产250万台套高压泵挺柱的生产规模。此外,公司还计划于2018年在墨西哥设立公司,并由该公司投资900万美元建设墨西哥基地,最终形成年产100万台套液压挺柱、滚轮摇臂和年产100万台套高压泵挺柱的生产规模。通过欧洲和美洲市场的布局,公司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海外收入有望逐步迎来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估公司 2018/2019/2020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9/2.39/3.21 元,对应的 PE 分别为 22/17/12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客户拓展进度不及预期;海外生产基地建设不及预期;原材料成本上涨的风险;汇兑损益对业绩的不确定性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