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腾邦国际:再度增持喜游国旅,业绩增厚、布局加码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汤军  日期:2018-07-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通过腾邦旅游再度增持喜游国旅。公司控股子公司腾邦旅游拟以自有资金9418.80万元分别收购腾邦梧桐持有的喜游国旅5.22%的股权、收购梧桐旅游持有的8.05%股权,合计增持13.26%。增持后公司合计控制喜游国旅92.25%的股权(直接持有49.18%,通过腾邦旅游间接持有43.07%),腾邦梧桐、梧桐旅游将不再持有喜游国旅股份。该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也无需提交股东大会。

    持续增持喜游国旅,强化协同效应。喜游国旅是深耕出境游目的地资源的老牌旅行社公司,持续增持喜游有望加强双方在渠道、目的地资源等方面的协同效应,有利于共享资源,降低成本,增强全产业链综合实力。(1)15年11月公司拟收购喜游60%股权,16年5月因条件不成熟而终止,但公司联合其他投资方以2亿元为上限对标喜游进行增资,其中腾邦出资5000万持有喜游7.45%股权。(2)17年4月,控股子公司腾邦旅游以2亿元收购喜游投资持有的喜游国旅29.81%股权,17-19年业绩承诺0.5、0.8、1.1亿元。(3)18年6月以3.34亿(其中募集资金1.4亿,自有资金1.94亿元)收购喜游投资持有的喜游国旅41.73%股份,喜游实现并表。

    喜游国旅估值合理,再度增持实现利润增厚。喜游国旅作价8亿元,与前次增持一致,按喜游国旅18-20年承诺利润8000万(+60%)、1.1亿(+38%)、1.25亿(+14%)计算,对应18年动态PE约10倍,相对不高。按承诺业绩计算并假设7月完成增持,则18年增厚利润约400万左右,对应增速约1.4%。

    盈利预测:考虑增持影响并假设7月完成增持,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为3.77(+33%)、4.73(+26%)、5.69(+20%)亿元,EPS为0.61、0.77、0.92元,对应PE为22、18、15倍,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