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品牌服饰行情持续发酵、郑棉期货涨停提示棉纺龙头投资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莉,陈腾曦,林骥川  日期:2018-07-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马莉看行业:品牌服饰板块行情持续发酵, 继续强调龙头长期推荐逻辑。年初至今森马服饰/海澜之家分别以54%/41%的涨幅领涨板块,本周歌力思、朗姿股份、罗莱生活、森马服饰等龙头涨势良好,值得注意的是,在对品牌服饰板块基本面信心提振、关注度提升的背景下,此前市场关注度较低的鞋类子行业标的如哈森股份、奥康国际也开始获得关注。我们继续看好板块,并再次提示聚焦长期效率提升的龙头,大众领域推荐森马服饰、太平鸟、海澜之家,家纺领域提示关注富安娜、罗莱生活、水星家纺,中高端中提示关注比音勒芬、歌力思、安正时尚、江南布衣,男装中建议关注中国利郎、七匹狼、九牧王。

    棉花、棉纱多个期货合约本周涨停、国储棉成交率提升,显示棉花紧俏行情。本周郑棉及棉纱多个期货合约经历涨停,截至5/18郑棉1809/1901/1903价格分别冲击至16700/17540/17670元/吨,棉纱期货截至5/18冲击25560元/吨。与此同时,3/12启动国储棉18年轮出以来,此前一直成交低迷的国储棉(尤其是地产棉)成交率在本周五达到97%,其中地产棉成交率由前期的30%左右飙升至5/18的97%,侧面凸显棉花紧俏行情。

    短期来看,我们认为订单旺盛、新疆受灾以及USDA调减18/19年全球棉花产量,是催化近期棉价上涨的主要原因。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供需缺口将锁死棉价下行空间,未来棉花价格将呈现稳步上涨的趋势。郑棉1809昨日封涨停打响第一枪,若棉花价格持续上涨,将大大提升市场对于棉纺板块的关注度。从短中长期看,棉纺龙头当前配置价值凸显。(1)对于贸易战和人民币汇率的负面预期已经消化完毕;(2)下游高景气度已传导至上游,优质龙头排单饱满;(3)竞争格局逐渐变化,棉纺龙头的核心壁垒/竞争优势逐步凸显,将对其长期稳定增长形成有力保障。结合现在棉纺龙头的估值和成长性,A股推荐华孚时尚,关注鲁泰A、百隆东方,港股推荐天虹纺织。

    继续强调三条配置主线。 1)品牌服装投资主线:龙头具备长期提效逻辑,继续推荐森马服饰、海澜之家、富安娜、比音勒芬、太平鸟、歌力思、罗莱生活、中国利郎、九牧王、七匹狼、天创时尚为代表的品牌龙头。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终端消费疲软;原材料价格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