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洋河股份:换挡提速,决战次高端,洋河股份或已锁定次高端龙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浩博  日期:2018-07-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白酒龙头,酒业“探花”,动力换挡,业绩提速:白酒市场竞争的本质上是价位段的竞争,我们认为梦之蓝2018Q1保持50%+增速,洋河股份增长驱动力有望从100-300元的海天产品换挡为次高端300+价位梦之蓝。2017年营收199亿继续锁定行业第三。海/天/梦结构有望从40%/30%/30%向35%/30%/35% 整体跃升。2018年1-5月海/ 天/ 梦增速达到10%+/5%-8%/50%+。

    江苏省内海、天、梦为各价位段领头羊,综合市占率遥遥领先:江苏市场350-400亿容量,以上限计算,2017年洋河股份江苏省内市占率达40%+,摇摇领先第二名今世缘(市占率10%左右)。其他品牌如郎酒、泸州老窖等川酒板块整体约占15%-17%;古井、迎驾、口子窖等徽酒占比不超过5%。

    江苏省内2015-2017年主动“去库存、理渠道、挺价格”,已恢复至双位数增长l 深度全国化战略稳扎稳打,省外新江苏纵深发展:依托海之蓝全国百元价位第一大单品的地位和消费基础,洋河股份积极部署“新江苏”战略,主动引导大区和区域分公司/办事处市场做实、渠道做透。目前,省外河南、山东、安徽、河北、湖北、浙江均快速成长为10亿+市场。江苏省内外销售贡献1:

    1,省内梦之蓝结构性升级快速放量,省外新江苏深度全国化持续拓展下沉,预计全年整体保持20%左右稳健增速,省外2018年贡献首超江苏。

    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 2018-2019年收入分别为246.60亿/295.56亿,同比23.8%/19.9%, EPS 分别为 5.65元/6.97元,同比28.41%/23.36%,对应PE22.7/18.4倍,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江苏省外扩张风险,食品安全风险、宏观经济下滑引发需求不持续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