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股策略周报:雾散云未开,金秋看转机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少君,周隆刚  日期:2018-07-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情绪短期修复,但仍不稳定。市场仍在处于风险因素消化以及交易结构调整过程中,以6月19日与6月26日两个跳空窗口为界,市场演化大致可以概括为普跌-金融回调-消费回调,这表明前期存在着抱团因素的强势板块近期已经开始出现松动迹象,这一强势股补跌的进程是否已经展开完全,我们认为仍有待跟踪观察。当期从估值角度看,估值水平相对偏低有利于市场情绪修复的展开。

    但当前股市资金被动收缩风险,一定程度对基于低估值配置资金进入逻辑产生抑制作用。在交易相对低迷的情况下,市场出现快速大幅波动并不难理解,但市场情绪修复仍具有较大不稳定性。

    短期风险因素担忧有所缓解,但尚未解除。当前市场关注焦点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是经济下行压力显现下政策转向预期,二是中美贸易冲突演化进程。目前来看,关于经济政策转向放松预期短期并未被证伪。但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对中国价值34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7月6日大概率实施,除此之外,美国计划重启11月4日起重启对伊朗制裁。而国内监管方面,棚改贷款审批权限上收总行,PSL预计收紧,七部委联手发起新一轮楼市乱象整治,发改委发文限制地产企业境外发债用于投资。这表明短期内言政策转向尚为时尚早。而近期汇率波动较大,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中美贸易冲突演化以及国内经济政策定调仍存在着不确定性,至少在7月中旬之前仍宜以“梅雨防风险”思维观望为主。

    梅雨防风险,金秋看转机。中美贸易冲突博弈、国内信用风险以及市场流动性耗散是压制当前市场的三大风险。后续市场驱动主要依靠分母端,即市场流动性与风险偏好改善。我们认为尽管短期内经济政策转向难以看到,但政策边际调整可期,中美博弈是个长期的过程,但阶段内存在着紧张程度缓和的可能性。在中美贸易摩擦紧张程度迎来阶段性缓和,国内相关引致金融收紧政策仍处于缓和状态,以及市场流动性紧张缓解条件下,部分板块估值调整到位,配置价值显现,加上二季度结构性业绩超预期催化,市场有望在7月中旬过后迎来金秋行情。

    短期仍需审慎,金秋行情看好二线消费与制造业中TMT。市场整体仍处于风险消化期,市场行情更多来源于风险因素冲击后的估值修复,短期需重点关注中报业绩线索。结构性角度来看,经济动能仍存在着不确定性,周期资源品供给上升预期升温,信用风险暴露,重资产高负债行业或受到压制,资管新规推进下,金融体系负债端成本趋于上升,中美贸易摩擦情况延续,国内进口力度加大预期下,国内相关市场受到冲击担忧有所加大。综合来看,二线消费以及制造业中TMT政策层面不确定性抑制效应较弱,金秋行情展开过程中仍会是市场主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