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2018年5月第2周:风险偏好修复,成长风格延续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夏敏仁  日期:2018-07-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回顾

    本周,全球市场情绪趋稳,股指普涨,仅有韩国综合指数下降。国内方面,主要股指全部上涨。航空、石油化工、餐饮旅游、生物科技、制药、化肥农药以及家居等行业涨幅较大,食品、航天军工、钢铁、摩托车、半导体等行业跌幅较大。

    市场估值

    本周,从板块角度来看,上升幅度最大的板块分别为创业板、创业300、创业板指、创业板50,下跌幅度最大的板块分别为上证B指、上证红利、上证180。从行业角度来看,上升幅度最大的行业分别为食品饮料、医药、煤炭,下降幅度最大的行业分别为钢铁、机械、国防军工。

    市场风格

    从多维度的风格来看,市场增强对高股息、高股价的偏好,而对此前市场对于高换手率、高动量的偏好开始减弱。股息对于市场的影响开始集中爆发,在市场环境转暖的背景下,市场资金紧随高股息板块。整体来看,美股下行压力减轻,A股共振下行风险缓解;边际改善的货币环境以及资本市场政策的风格转换,将支持成长板块的下半场行情。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