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8年6月房企销售点评:百强房企销售靓丽,累计增长约38%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申思聪,刘清海  日期:2018-07-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描述

    亿翰智库6月29日公布房企销售情况,销售额TOP100房企今年上半年销售表现良好,销售额累计同比增长约38%,单月同比增长约50%(各家房企6月最后一天销售情况为亿翰智库预估值)。

    事件评论

    房企上半年销售喜获丰收,累计增速继续反弹。2018年上半年,TOP100房企实现销售额约46848亿元,累计同比增长约38%,已连续三个月反弹,6月单月同比增长约50%,维持较高水平。尽管调控政策目前仍在趋紧,但是需求韧性依然较为强劲,龙头房企正逐步加快推盘周转,销售高增长的预期尚未明显改变。

    中型房企增速继续领先,大型房企稳健增长。相对于销售规模位居前10名的龙头房企而言,排名第11名至第30名的中型房企销售增速继续领先,2018年上半年上述两类房企合计销售额的累计增速分别约为30%和55%。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销售30强中累计增速最快的房企分别为中国金茂、泰禾集团、金科股份与龙光地产,累计增速均超过100%,其中中国金茂累计增速达到约197%,上述房企均属于销售规模快速突破的中型房企。此外,新城控股近年来销售持续高增长,销售排名不断上升,截至2018年上半年已经提升至行业第八名。

    业绩高增叠加估值回撤,龙头房企配置性价比凸显。今年以来,龙头房企业绩与估值走势形成背离,市场对于行业政策及流动性环境的担忧导致估值持续回落,但龙头房企销售并未受到明显影响,目前龙头房企估值已至历史低位,其中万科A最新PE仅约7.7倍,保利地产、新城控股、招商蛇口最新PE也分别下降至7.3、8.1和9.8倍的较低水平,向上修复空间较大,配置性价比与安全性较强。

    投资建议:把握板块估值性价比,建议关注成本优势下的稳健成长标的。地产板块经历前期调整后,目前点位对应估值已接近历史底部,而龙头房企盈利及销售的增长预期并未出现显著改变,估值性价比凸显。建议关注具备成本优势的稳健成长标的: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蛇口、新城控股。

    风险提示:

    1.调控政策或有继续收紧风险;

    2.宏观流动性环境或有紧缩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