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养元饮品:植饮看龙头,拓品类、强渠道寻找新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安雅泽  日期:2018-07-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细分领域集中度高,植饮市场空间大。

    近年来我国软饮料市场表现低迷,但植物蛋白饮料份额由2007年的9.9%上升到2016年的18.7%,预计2020年将达到24.2%成为饮料业最大的新分品类。植饮行业总体呈现较为分散的格局,但从各细分领域来看,各代表性龙头企业均占据了50%以上的市场份额,集中度非常高。随着新进入者不断涌现,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未来健康化多样化将是大趋势,对动物蛋白的替代性将成为持续推动植物饮料的动力。目前核我国桃乳市场呈现出寡头垄断的特征,养元饮品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

    产品优势明显,渠道独具特色,营销定位精准。

    养元公司在产品的价格优势和品牌作用明显;1、公司坚持“六个核桃”大单品的战略,产品定位精准;2、在渠道方面主要依赖经销,采取“分区域定渠道独家经销模式”,但各地区发展不平衡,公司乡镇比重超过三分之二;3、公司在广告营销上投放定位精准,且效果显著;4、公司募投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营销、渠道能力,同时提升产能及规模效率。

    财务表现良好,规模优势明显。

    2015年之前,公司营收持续高速增长,2015年达到91亿元,2016年以来,公司销售规模有所下降,但仍远超竞争者,规模优势显著。核桃乳的销售收入占营收比重达到98.4%,生产成本受直接材料影响较大,提升议价能力是关键。同时,公司广告投入持续增加,研发力度不断加大,效果显著,盈利能力行业领先。

    盈利预测。

    由于2018年春节较晚等因素的影响,预计今年销量将有约10%的提升,营收将达到86亿元,增幅11%;净利润26亿元,增幅14.5%;未来三年预计EPS分别为3.51、4.09和4.57,合理PE区间25-28倍,对应年内目标价格89-99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