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方正电机:引入领军人物,开启巨头之梦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黎韬扬  日期:2018-07-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前舍弗勒高管加盟,公司实力大增,业务开拓将加速。

    公司作为新能源车电机龙头,不断实现产品升级与技术跨域。产品端实现了从A00级车用电机到A级车用电机的升级,进入吉利供应链是实力提升的重要标志。技术端布局扁线电机及集成系统等下一代高壁垒、高性价比产品,而且已经取得阶段性良好结果。公司坚持技术创新、成本最优化控制的发展思路,和目前产业升级、补贴退坡趋势相符。本次变动的核心人物牛铭奎先生曾任舍弗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汽车事业部副总裁,公司聘任牛铭奎先生作为总经理,我们认为这将为公司未来在集成系统业务上的多方位突破打下坚实基础,公司技术实力和管理水平有望达到新的高度。我们认为公司已不仅仅是一家电机公司,未来在新能源车驱动系统领域将具有更强话语权,公司整体价值有望重估。

    新能源物流车拐点已至,公司作为物流车总成龙头有望受益。

    新能源物流车补贴下调幅度从过渡期的60%回升至35%-43%,行业再次启动势头已至。从行业整体看,按照新能源物流车目前一年10万辆量级的销量,渗透率不足5%,发展空间巨大。从政策端看,2017年9月,交通部、发改委、工信部等14个部门联合发布《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指出要加强城市配送车辆技术管理,对于符合标准的新能源配送车辆给予通行便利;2018年初,国务院又发布了《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指出要鼓励快递物流领域加快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和满足更高排放标准的燃油汽车。公司作为新能源物流车总成龙头,将受益于行业巨大发展前景及近期拐点的到来。

    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7.1、24.3、30.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7、2.09、3.17亿元,EPS分别为0.3、0.46、0.7元,对应PE分别为23.9x、15.6x、10.3x。维持“买入”评级,对应目标价10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