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18年中期策略:环保督察高压持续,静待融资环境改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鹏  日期:2018-07-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融资困境预期导致下跌、“大订单—再融资”仍有效。

    当下环保板块核心矛盾在于旺盛的需求增长和融资的艰难环境。基于环保“大订单——再融资”的成长模式,融资环节的悲观情绪导致现有业绩预测难以被市场采信,甚至存在下调盈利预测的风险。但拉长来看,环保生态项目作为三大攻坚战的核心内容,又涉及民生问题,其需求持续增长的确定性较强,而融资问题的解决则有待于相关政策的优化调整。

    从蓝天到碧水,近9000亿元水处理市场加速释放。

    根据新一届环保大会决议和相关部委的多次表态,我们预计污染防治攻坚战将从蓝天进入碧水攻坚,包括提标改造、黑臭水体、农村农业等合计需求近9000亿元;从政策周期来看,黑臭水体、水源地保护等专项核查已启动,而长江流域、渤海海域、农村农业等相关细分领域规划有望在年内公布。同时PPP模式经过多次的规范、整改,正逐步进入良性发展期,而龙头企业相对融资能力、施工能力、经营能力更强,有望通过业绩兑现去回复市场对成长增速的质疑。

    环保督察持续高压,市场化的去产能将成为常态。

    新一届环保大会确立地方官员一把手负责制,近期各类督察力度显著增大,反馈到下游关停、限产、整改等现象则更为明显。监管政策上,环保督察“回头看”逐步常态化、蓝天保卫战地域范围扩大,碧水保卫战、清废活动等专项督察不断推出。预期2019年,更为长效机制的环保税、排污许可等政策正加速推进,环保成本大幅增加将倒逼中小产能被迫退出市场,使得达标排放的龙头企业竞争优势不断提升,即市场化去产能将成为常态。

    动态PE五年新低反映悲观情绪,静待融资环境改善。

    当前板块PE(TTM整体法)仅为22.7倍,处于近五年最低位;若融资环境改善,则建议重点关注需求快速释放的水处理方向。当前可重点关注现金流较好的运营公司,如龙马环卫等。环保督察高压延续,年内仍有多个专项核查方案将推出,19年环保税、许可证等制度将监管长效化,在上述背景下,我们预期部分行业的实际环保成本将大幅上升,导致市场化去产能启动,具体观点可参考广发证券周期性行业报告的具体观点。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