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音视频助推三好内容价值提升,电影综艺有望共热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8-07-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综述: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47%、-0.32%和3.68%,传媒行业指数涨跌幅为2.42%。细分到传媒各子行业来看,除体育指数和O2O指数外各子行业均上涨,其中人工智能指数涨幅最大,迪士尼指数涨幅最小。周涨跌幅个股中,涨幅Top3分别为平治信息(300571.SZ)上涨17.87%,文投控股(600715.SH)上涨13.62%,华谊嘉信(300071.SZ)上涨13.5%。跌幅Top2分别为华数传媒(000156.SZ)下跌15.44%,博瑞传播(600880.SH)下跌9.94%。

    2018年中期策略看音视频助推三好内容价值提升。2018年上半年文化传媒板块有忧有喜,2018年上半年跌幅扩大内外因皆有,外部看,政策端对短视频内容、游戏板块的趋严,外延并购下带来较大商誉减值对业绩产生不确定性;2018年上半年喜的是电影市场回暖,爱奇艺、哔哩哔哩赴美受到资本市场认可、芒果TV顺利进驻快乐购,助力探索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2018年下半年腾讯音乐等有望拉开资本化序幕,带动行业热度,细分行业中网络视频、数字阅读、数字音乐、知识付费等代表未来用户内容消费需求的细分市场热度不减。

    2018年下半年文化传媒板块路径可自上而下看政策及自下而上看用户。自上而下看政策(鼓励书店、中西部数字影院建设),自下而上看用户(3.28亿的Z世代开启消费新纪元、新中产内容消费中购买书籍及看电影分布在83%、74%,预计将贡献未来五年2.3万亿美元消费增量市场的81%、2.12亿小镇青年互联网渗透率提升至19.4%)。投资策略上基于“好听、好玩、好看”三好内容在音视频媒介下价值提升。Z世代用户看Bilibili、新中产看新经典的图书、光线传媒、华策影视、碎片时间看阅文集团及知识付费、打造国产动漫ip及全产业链变现的奥飞娱乐、将内容与CGVR技术践行的恒信东方、风语筑、版权市场改善后看视觉中国;以及视频赛道的爱奇艺、快乐购(芒果TV)。

    2018年1-6月票房取得318.22亿元,不含服务费297.7亿元,同比增加17%,其中,一二线分别取得54/118亿元,同比增加8%/13%,三四线分别取得48/73亿元,同比增加18%/28%;继《创造101》后《明日之子》第二季6月30日开启并获得华润雪花啤酒赞助2亿元;电影迎来暑假档,《动物世界》《我不是药神》《邪不压正》《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悉数上映,综艺与电影有望共热,可关注横店影视、光线传媒、快乐购、爱奇艺。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游戏、影视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2)重点关注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3)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4)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5)政策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