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国务院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前5月海气进口、发电量持续高增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青青,姚键,武云泽  日期:2018-06-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投资观点: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环保:受最近债务违约和融资紧张的影响,环保板块持续走低。目前环保板块机构持仓、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对于工程类企业来说,目前已在预期底部,可期待1)环保投资加速;2)利率回落以及融资情况逐步改善。对运营类标的,我们判断在资金面整体偏紧的大背景下,运营类资产有比较稳定的现金流,当前较受市场青睐,推荐龙马环卫、东江环保、伟民环保。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进一步明显降低细颗粒物浓度,减少重污染天数;还要求有力有序淘汰不达标的燃煤机组和燃煤小锅炉。蓝天保卫工作持续推进,重点关注大气治理空头龙净环保;随着环保工作的深化、细化,在环境监测、设备供应等领域的需求逐渐释放,重点关注监测龙头聚光科技,网格化监测龙头先河环保等标的。

    公用事业:①天然气:前5月海气进口增速36.4%,继续起到弥合天然气市场供需缺口的主干作用。预计今年天然气用气量增速将取决于供给能力的瓶颈,单月增速以供暖季为分水岭呈现先高后低,上游气源仍然是具备最强议价权的核心资产。买入6月投运舟山300万吨纯液来液走接收站的新奥能源,买入三季度大概率纳入港股通、享受估值提升的二线全国城燃标的天伦燃气。②电力:前5月发电量增速8.5%。极端气温、实体经济企稳、光伏风电增速放缓,均有利于火电、水电机组利用小时数提振。旺季煤价预期仍在高位,建议在煤价见顶前后积极配置业绩反转高弹性的华电国际、华能国际。

    本周行情回顾:受市场影响整体大幅下挫。

    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下跌4.18%(总市值加权),上证综指下跌1.63%,创业板指数下跌1.75%。分子板块来看:电力个股较为稳定,其他环保子板块有较大调整,其中电力+0.64%,固废-1.35%,节能-2.50%,监测-2.91%,再生资源-3.27%,生态修复-3.40%,大气治理-3.67%,水治理-3.99%,燃气-5.56%。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