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影行业专题:优质国产影片供给提升,积极布局暑期档电影板块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衡  日期:2018-06-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定档影片68部,供给以多样化优质国产片为主。

    目前共有68部影片定档2018年暑期档(6-8月),18年暑期档拟上映国产片61部,较17年增加3部,核心影片包括《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动物世界》《邪不压正》《一出好戏》《昨日青空》等;进口片7部,较17年减少1部,核心影片包括《侏罗纪世界2》《金蝉脱壳2》《超人总动员2》等。题材方面,18年暑期档影片仍将以动作、喜剧、动画为主;此外战争、音乐片各有1部将映,爱情片占比显著下降,符合市场需求趋势。

    国产片:主创力量强大,多类型影片亮点纷呈。

    1)18年暑期档国产片阵容强大,徐克、姜文、宁浩、韩延等优秀导演倾力暑期档。定档国产片中,国内优秀电影导演徐克(《狄仁杰3》)、姜文(《邪不压正》)、宁浩/徐峥(《我不是药神》)等均参与其中,另外喜剧大片(开心麻花的《西虹市首富》、黄渤首次执导《一出好戏》)、高热度IP片(《爱情公寓》《爵迹2》)、动画片(“国产版《你的名字》”《昨日青空》)等优质国产片亮点纷呈。2)17H2以来国产影片口碑复苏持续,成为电影市场理性成长新动能,看好暑期档国产影片表现。经历了2016-17年电影市场低投资回报率阶段,制作端市场持续沉淀,使得短平快热钱投资项目逐步出清;2017年以来国产影片豆瓣均分已出现触底回升、内容质量提升明显,看好18年暑期档国产片口碑持续回暖。

    进口片:题材出新,《侏罗纪公园2》有望再成爆款。

    18年暑期档仅将上映3部好莱坞系列性大片,但影片质地优异。《侏罗纪世界2》前作国内票房过14亿,续作IMdb口碑依然优异,猫眼热度居TOP1,大概率跻身档期票房TOP3;另外越狱题材的《金蝉脱壳2》、时隔14年的皮克斯动画续作《超人总动员2》值得期待。

    测算暑期档票房增速中枢为23%,看好全年电影市场持续回暖。

    依据2012-17年历史数据,我们假设2018年暑期档TOP10影片票房集中度为62%-66%之间;根据猫眼热度、主创阵容、影片亮点等映前指标,预测TOP10影片票房总和约为128.42亿元;综上测算暑期档票房增速有望在19%-27%。全年角度,测算2018年国内票房有望达到670亿元(含服务费口径),对应全年票房增速中枢为22%,看好全年电影市场持续回暖。

    投资建议:积极布局暑期档机会,关注相关标的。

    2018年暑期档供给端结构性变化显著,进口片供给减少,而多类型国产影片主创阵容强大、映前热度极高。建议积极布局暑期档国产片相关标的及院线龙头:推荐光线传媒(参与多部暑期档高热度影片,催化剂密集)、华谊兄弟(主控项目《狄仁杰3》映前热度较高)、横店影视(院线板块龙头,非票拓展领先业绩弹性强),建议关注北京文化(主控《我不是药神》)、中国电影。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