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行业201806W3周度观点:不动产登记再获进展,龙头优势持续凸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申思聪,刘清海  日期:2018-06-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观点:不动产登记再获进展,龙头优势持续凸显全国统一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后续新增住房将进入全国信息系统,这为后续全国不动产信息联网进行铺垫,后续或为房产税推行奠定技术基础;本周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

    首次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上周政策边际上比较平稳,对标股价变动情况,股价的抗干扰性不断增强,当前考虑到龙头融资和销售均表现平稳,在当前政策环境下运营有条不紊,逻辑不断得到印证,我们认为地产股迎来结构性机会,目前估值底部,建议关注低估值及高增速标的: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蛇口、新城控股。

    楼市动态:销售、库存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销售端:新房端,根据我们覆盖的38个大中城市地方房管局披露的数据,截至上周全部城市住宅累计成交10228.8万平,同比降低12.6%。分城市等级来看一二三线城市住宅累计成交同比增速分别为-24.2%、-16.8%、-4.7%。二手房端,根据我们覆盖的12个城市地方房管局披露,截至上周累计成交3056.1万平,同比降低18.0%。由于政策端与资金端的持续收紧,2018年以来新房及二手房销售同比增速持续负增长。

    库存端:根据我们覆盖的16个大中城市地方房管局披露的数据,上周,全部城市及一二三线城市住宅库存同比增速分别为-3.5%、0.2%、-16.9%、4.4%。

    去化周期:根据我们所覆盖的16个大中城市地方房管局披露的数据,截至上周末,全部城市及一二三线城市12周移动平均去化周期分别为37.9周、41.0周31.9周、40.5周,同比增速分别为18.5%、21.3%、34.5%、-4.7%。

    土地市场:供给、溢价率提升,需求持续下行根据Wind 披露的100个大中城市土地交易数据,百城土地供应建筑面积四周滚动环比增加13.7%,同比增加5.5%;成交建筑面积四周滚动环比降低7.6%,同比增加0.9%;成交总价四周滚动环比增加27.3%,同比降低6.5%。从供需关系来看,近四周成交建面与供应建面比值为66%。

    风险提示:

    1. 政策收紧或对销售产生影响;

    2. 流动性收紧带来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