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行业第二十五周周报:股票质押影响可控,关注非银配置价值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晶晶  日期:2018-06-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新闻&重点公司公告

    行业新闻: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9亿元;证监会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决定取消对其发行CDR申报文件的审核;招商银行申请担任存托凭证试点存托人;证监会或将逐步取消评级结果作为发债必要条件;保险保障基金拟持股安邦保险98.23%;企业年金业务资质调整。

    公司公告:中国太保1-5月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610.08亿元,同比+17.90%;中信证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30亿;招商证券、国元证券各发行短期融资券30亿;国泰君安获准设立8家证券营业部。

    核心数据跟踪

    截至6月22日一周内,中债总全价指数上涨0.24%;两融余额9305.50亿元,环比下降4.45%;7天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为3.4157%,环比下降2.97个BP。

    投资建议

    监管起草服务标准体系框架,通知规范自媒体营销行为。1、监管拟出台《中国保险服务标准体系监管制度框架》,从提升保险服务质量、加快数字保险建设、加强保险服务行为监管等目标入手,提升行业服务能力,有效对接保险需求;2、银保监会规范自媒体保险营销行为,强化追责制度,治理销售误导,有利于行业营销环境的优化;3、目前板块PEV低位震荡,在0.7-0.9倍之间,市场波动影响下已低于合理中枢,保费的边际回暖趋势或带来修复机会,中长期成长较优背景下配置具备绝对收益,个股推荐新华保险和中国平安。

    股票质押影响可控,低估值龙头券商具备配置价值。近期指数调整引发市场对于券商股票质押业务的隐忧,根据我们测算,在最悲观假设下,券商以自有资金参与的股票质押在履约担保比例跌破140%后按照50%规模确认资产减值,预计对于净资产的侵蚀不超过3%,股票质押影响相对可控。1倍PB估值的龙头券商已经隐含市场对于券商净资产的悲观预期,后期随着市场企稳质押风险有望逐步释放,个股推荐中信证券。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