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土地市场继续回暖,补库存主旋律依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闵钢  日期:2018-06-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回顾:上周中信房地产指数累计涨幅为0.93%,跑输沪深300指数0.69%,在29个中信行业板块中排名9位。

    成交数据:上周样本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319.8万平米,环比变动-6.2%,去化周期61周,环比增加4.5%。一线城市销售面积55.4万平方米,环比变动-32.8%,去化周期53周,环比增加3.3%;二线城市销售面积172.8万平方米,环比增加6.4%,去化周期97周,环比增加1.8%。三线城市销售面积91.6万平方米,环比变动-4.7%,去化周期43周,环比无变动。

    近期观点:5月100城成交土地规划建筑面积37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6%,1-5月累计同比增长17%。平均土地成交溢价率23.8%,溢价率企稳回升。全国土地市场整体继续回暖。分城市能级来看,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延续低迷态势,二线城市大幅回暖,5月成交土地同比增速82%,创2017年7月以来新高,三线城市回暖态势延续。

    3月以来土地市场的持续回暖部分超出市场预期,融资紧张叠加销售回落的大背景下,多数观点认为土地市场和房地产投资将回落。我们在之前的一系列报告中即提出“补库存”是今年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土地购置和房地产投资有支撑。1-4月的房地产投资数据和1-5月的土地成交数据多次印证了我们的判断。

    站在当下时点,我们坚持补库存是本年主旋律的观点。在融资收紧、需求受压的背景下,两类房企值得关注:一是有持续获取资源能力和补库存能力,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的龙头房企,二是立足热点城市、资源集中度和业绩弹性双高的区域性黑马房企。

    本周推荐:上周投资组合为万科A(25%)、保利地产(25%)、滨江集团(25%)、蓝光发展(25%),涨幅为4.03%,跑赢中信房地产指数3.1个百分点。本周投资组合维持不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