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公用事业与环保产行业研究:危废持续高景气,“迎峰度夏”利好火电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宝亮  日期:2018-06-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

    建议投资组合:1)危废:危废无害化处置龙头东江环保。2)固废环卫:固废龙头启迪桑德,股份回购彰显信心;环卫龙头龙马环卫,布局环卫全产业链。3)水电火电:全球唯一水电龙头长江电力以及其他火电龙头。4)水处理:碧水源,膜工艺世界领先,今年订单量质齐升,将超跌反弹。

    数据点评

    上周各板块下跌幅度较大,公用事业与环保板块下跌6.19%。上个交易周,沪深300下跌3.85%,上证综指下跌4.37%,创业板指下跌5.60%,申万公用事业与环保板块下跌6.19%。公用事业与环保个股方面,九成标的下跌。涨幅前三的个股为科林环保(7.28%)、三维丝(6.66%)、伟明环保(4.42%),跌幅前三的个股为中天能源(-27.09%)、神雾节能(-21.66%)、神雾环保(-17.75%)。

    行业点评

    现金流充沛,看好危废高景气。危废行业毛利率较高,保持在30%多的水平。过去两年危废板块进行了充分调整,内生利润保持20%以上的增速。此外,危废行业的现金流状况极佳,在当前投资者普遍重视现金流的背景下,相关企业极具吸引力,危废投资价值凸显。“固废清废行动2018”暴露出长江经济带危废领域的诸多问题,将带动危废处置量的稳步上升,我们预计后续危废价格将保持稳定。建议重点关注东江环保等优质危废标的。

    固废资源回收利用+环卫一体化运营成为未来趋势。目前保守估计,环卫服务市场年运营空间已超过2000亿,而当前市场化渗透率仅有20%左右,环卫成为新蓝海,未来高增可期。从欧美环保巨头来看,固废资源回收利用+环卫一体化运营将成未来趋势。建议关注固废龙头启迪桑德,公司现金充足,一季度利润增速超预期,不低于5亿元股份回购显示信心;环卫龙头龙马环卫,布局环卫全产业链,近期订单不断,未来运营占比逐步提高。

    “迎峰度夏”推动发电量攀升,电力供应偏紧利好火电行业。根据发改委和统计局数据,5月全社会用电量5534亿千瓦时,同增11%,发电量5443亿千瓦时,同增9.8%,增速较上月提升2.9个Pct,其中火电发电量同增10.3%,比上月提升3个Pct。由于工业用电复苏和高温天气的持续,电力供应紧张现象或将出现。火电企业已处于估值低位,看好业绩弹性较强的火电龙头。全球唯一水电龙头长江电力,现金流稳定,分红率高,吸引力强。

    环保大会提振,水处理龙头将迎估值修复。继2017年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并全面实现“大气十条”目标后,2018年各项环境政策更多指向碧水保卫战,包括城市黑臭水体、渤海治理、长江修复、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等多项内容有望逐步展开。同时,上月环保大会指出“气水土乡”四方面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预计碧水保卫战将持续开展。推荐水处理龙头碧水源,其膜法水处理工艺优势突出,今年订单量质齐升,前期超跌将迎来估值修复。

    风险提示

    政策落地、规划推进不达预期,项目进度不达预期;市场资金利率继续提升,项目融资成本上升;行业进入者增多导致竞争加剧,个别行业毛利率持续下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