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兴产业每周智造盘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孟鹏飞  日期:2018-06-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动态

    高端装备

    Starship推出商用自动驾驶机器人配送服务。机器人初创企业Starship Technologies发布了一款大型商用机器人配送服务,公司计划在校园内配置小型无人驾驶机器人,为用户配送食品或货物。该公司由Skype的两位联合创始人Ahti Heinla和Janus Friis共同创立,获得风投资金1700万美元。(来源:盖世汽车网) 上海交大研发出轻质高强新材料用于大飞机制造。5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首度公开一批新材料的实样。其中的超强纳米陶瓷铝合金,由上海交大五代“材料人”攻坚30年而成,目前已用于天宫一号、天宫二号、量子卫星、气象卫星等关键部件,国产大飞机也正在进行相关型材测试。(来源:中国科技网)

    三星推出全新手机摄像头传感器,未来不仅使用在S9身上。5月5号,三星发布专为移动设备的摄像头打造的1600万像素ISCOCELL Slim 3P9图像传感器。其采用Tetracell技术,提供更快的自动对焦速度、更先进的相位检测自动对焦,内置陀螺同步器能对比摄像头移动数据从而实现图像稳定的效果。(来源:醉科技)

    人工智能

    寒武纪发布首款AI云芯片,打造中国"芯"势力。5月3日,寒武纪科技在上海举办了2018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多个最新一代终端IP产品--采用7nm工艺的终端芯片Cambricon1M、首款云端智能芯片MLU100及搭载了MLU100的云端智能处理计算卡,开启云端战略,构建端-云一体化的AI体系。(来源:亿欧网)

    Vayyar发布高性能毫米波3D成像CMOS系统级芯片。3D成像技术全球领导者Vayyar Imaging近日宣布推出高性能毫米波3D成像系统级芯片(SOC),集成了72个发射器和72个接收器以及一款先进的DSP(数字信号处理器),覆盖了3GHz-81GHz雷达和成像频段,带来高精度高分辨率的3D轮廓成像。(来源:麦姆斯咨询) 资本运作 优必选完成8.2亿美元C轮融资,估值50亿美金。5月3日,优必选宣布获得8.2亿美元的C轮融资,估值50亿美金,腾讯领投,工商银行、海尔、民生证券等跟投。优必选CEO透露此次融资主要为了引进战略投资方,进行未来商业生态布局,例如工商银行的导览服务,腾讯的IP和游戏产品资源。(来源:IT桔子)

    LG电子收购韩国AI创业公司Acryl股份。LG电子日前表示,已经投入10亿韩元(93.4万美元),收购人工智能(AI)技术创业企业Acryl10%的股份、或336,000股。Acryl致力于“情绪识别”技术,帮助人工智能平台理解用户情绪,而非仅仅根据数据提供答案。(来源:ofweek机器人网) 思科2.7亿美元收购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思科5月1号宣布,以2.7亿美元收购基于人工智能的“关系情报”工具Accompany。这笔交易不仅将给思科带来相关技术,另一方面Accompany CEO艾米张(Amy Chang)此前也是思科的董事会成员。(来源:亿欧网)

    激光雷达企业禾赛科技宣布完成2.5亿元B轮融资。5月3日早间,激光雷达厂商禾赛科技宣布完成2.5亿元B轮融资,光速中国和百度领投。本融资将主要用于两个方面:提升Pandar 40等机械激光雷达产量,以应对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加速固态激光雷达Pandar GT的量产,并使其早日满足车规级标准。(来源:亿欧网)

    “创客星球”获近亿元B轮融资,专注机器人格斗综艺。“创客星球”获近亿元pre-B轮融资,由启明创投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打造“机器人格斗”娱乐内容,包括将赛事下沉到各城市与高校、开发人形机器人、完善赛事所需核心零配件的供应链体系。(来源:Newseed)

    风险提示

    流动性风险。新三板市场交投依旧低迷,投资者应关注流动性分风险。 市场应用不达预期。高端装备及人工智能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均需要较长成熟和应用期,存在不确定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