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股策略点评:短期需要谨慎,中长期机会大于风险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洪亮  日期:2018-06-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大跌之后,我们认为,短期内,由于国际国内不确定性上升,投资者应保持谨慎,耐心等待。但从中长期看,随着经济调结构、去杠杆的逐步落实,以及流动性趋紧的逐步缓解,A股当前的估值已经具备了一定性价比,中长期机会已经大于风险,投资者可逢低积极配置1)有业绩支撑以及MSCI 催化、世界杯提振的消费龙头及成长股,包括食品饮料等;2)低估值的金融板块龙头股;3)受贸易冲突升级激励的国产替代板块,如电子通信、计算机等。

    端午假期后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遭遇重挫。截止收盘,各大指数全线收跌,上证综指跌3.78%,报收2907.82,盘中一度跌破2900,创两年以来新低。其他主要指数,深证成指跌5.31%,报收9414.76。中小板指跌4.82%,报收6488.90。创业板指跌5.76%,报收1547.15。行业方面,除银行股相对抗跌外,其余行业全部下挫,通信、钢铁、计算机和电子领跌。两市共有1083只股票跌停,A股再现千股跌停。

    造成市场剧烈波动的原因,我们认为包括如下几点: 1、国内金融去杠杆、严监管带来的流动性冲击。近一年来M2增速大幅下降,以及5月份社融增量大幅下跌,都是去杠杆、严监管带来的流动性趋紧的表现;

    2、5月份数据显示经济有缓压力。最新经济数据显示,消费、投资均延续下滑趋势,虽有房地产托底,但经济趋缓的压力已经开始显现; 3、中美贸易战硝烟再起带来的担忧。6月15日,白宫发表声明对进口自中国的大约5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针对美方此举,我国迅速做出回应,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贸易战的再度升级,短期内对市场风险偏好形成压制。

    对于后市,短期内,随着国际国内不确定性的上升,需要保持谨慎,耐心等待,关注政策面变化。 中长期内,我们认为不必过于悲观。第一,短期内经济调结构、去杠杆的阵痛在所难免,但是也会为未来经济增长打下基础;第二,央行为了防范系统性的流动性危机,下半年货币投放有边际放宽可能,股市流动性状况可能出现改善;第三,中美贸易战将会是长期问题,预计边打边谈是常态,但总体风险可控;第四,股市估值处于底部区域,有助于对冲不利事件的影响。截止6月19日,全部A股市盈率为15.19,低于2010年以来的均值16.35。市净率为1.72,同样低于2010年以来的均值2.13。行业估值方面,29个一级行业中已经有27个行业市盈率低于历史均值。

    风险提示:贸易战进一步升级,国内经济超预期下滑,信用超预期紧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