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市场情绪处在低位,板块继续筑底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陆洲,王习  日期:2018-06-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市场回顾:上周中信军工指数下跌5.75%,同期沪深300指下跌0.69%,军工板块跑输大盘5.06个百分点,在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8位,军工行业跌幅较大。上周美国加息靶子落地,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同时去杠杆背景下(资管新规)资金面趋紧,令市场风险偏好出现显著下降,中证军工指数(399967)上周跌幅超过5%。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国防军工行业跌幅超过60%,跌幅仅低于传媒行业。目前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市场往往更加关注企业的内生增长与估值的相匹配性,同时市场正在给一些专心做事的优质龙头股估值溢价。

    本周行业热点:1.我国多款反隐身雷达集中亮相,中国雷达走向4.0时代。14所在本届世界雷达博览会上发布作为现代防空体系作战杀手锏的组网中心。

    2国务院:对美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含大豆特斯拉等。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545项约340亿美元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对其余商品加征关税的实施时间另行公布。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就行业本身来讲,军工股的配置需要结合市场风险偏好、估值和基本面等因素,目前投资者风险偏好已基本触底,未来各种负面因素对投资者心理的冲击会递减;估值方面,剔除部分亏损标的,目前军工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已不到50倍,虽然绝对值不低,但相对自身历史水平已处于低位,且一些优质个股目前估值已在30倍附近;基本面方面,下半年随着军改的结束,军工板块的行业景气度或会出现明显拐点,订单改善的弹性较大,具备持续成长的确定性。整个板块今年至少应该有相对收益,实现绝对收益的可能性也很大。上周重点事件点评及行业专题:

    1.中航光电:从“确定性溢价”看中航光电。第一,长期盈利为正,且稳定高速增长;第二,长期ROE保持在较高水平,且从未低于过10%;第三,行业龙头公司,赢者通吃的局面会延续;第四,公司治理结构优异,且销售制度和研发制度对于公司主业影响正向反馈。

    2.航天电器最新动态跟踪。1季度军品订单同比增速22%+,4-5月同比增速近40%,1-5月合计军品订单同比增速30%+;固定资产周转率将持续提升、规模化效应显现,综合毛利率水平有望稳中有升,支撑公司净利润增速持续强化反超收入增速的趋势;研发费用持续高投入,产品驱动业绩。

    中期配置主线及标的:1.飞机制造主线包括大飞机产业链标的。(1)中航飞机,(2)中航光电,(3)中航机电,(4)中航沈飞,(5)中直股份;(6)中航电测;2.自主可控主线包括电科四美。(1)国睿科技,(2)四创电子,(3)杰赛科技,(4)卫士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