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岭南股份:增持彰显信心,双主业助力业绩稳增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毕春晖  日期:2018-06-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描述

    公司6月20日发布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管及相关管理团队增持计划的公告,计划自公告日起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累计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20,000万元。

    事件评论

    多因素压制板块估值,增持彰显决策层及管理层信心。去年下半年以来,PPP项目清库、地方政府债务规范及金融去杠杆等因素持续压制园林板块估值,公司股价受此影响亦有所下滑;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价值的认可,公司决策层及管理层拟增持公司股票金额0.5-2.0亿元(占公司2018/6/20总市值的0.54%~2.15%),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公司股票,彰显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订单充分,融资渠道多元保障顺畅落地。

    今年以来,公司公告的预中标/中标/签署合同订单金额累计已超120亿元,是2017年收入的2.5倍左右,订单相对充裕;资金方面,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不超过6.60亿元,拟发行美元债券不超过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9亿元,2018/6/20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约为6.46),外加账上现金约11.23亿元(截至2018Q1),充分保障未来订单落地。

    文化旅游业务稳步推进,业绩具备安全垫。

    不同于传统园林企业,公司主业还包括文化旅游,文旅业务受PPP清库及地方政府债务规范等影响较小,且收款状况良好,公司旗下主要文旅子公司恒润科技及德马吉自收购以来持续超额完成业绩承诺,2017年合计实现净利润1.56亿元,占公司当年业绩比重达31%,今年有望维持增长,为公司全年业绩提供充足的安全垫。

    生态文明建设仍将获政策、资金支持,看好公司长远发展。2017年10月,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2018年5月,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提出“确保到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千年大计,未来无论是政策还是资金都将获得持续支持,看好公司长远发展。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98元和1.38元1,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 PPP政策进一步趋严; 2. 公司融资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