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日报:国能汽车启动200亿元新能源车项目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孙灿  日期:2018-06-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今日川财汽车家电指数下跌0.86%,申万汽车板块下跌1.75%。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特斯拉指数分别下跌2.80%、2.78%、3.42%。近日中美贸易局势再次趋于紧张,作为反制措施,中国将提升美国进口汽车关税至40%,行情波动加大,后期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我们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

    行业动态

    1、日前,国能汽车在上海举行智能电力公路“三网融合”平台暨上海国能新能源汽车基地启动仪式,投资200亿元的国能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开工,项目规划年产能为10万辆电动车。据悉,智能电力公路技术可在较短时间内实现道路交通电气化与智能化改造,可减少90%的充电桩数量与约80%的电池使用量,延长电池使用寿命约3倍,降低电动汽车造价约40%,降低车辆运行成本约50%。(第一电动网) 2、6月20日,工信部公开征求对强制性国家标准《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据悉,制定该标准是为加强对汽车事件的成因分析及取证,建立完整可信的车辆事件数据记录系统,规定了M1类车辆的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EDR)的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试验方法、外观标识及型式检验等内容。(第一电动网)

    公司要闻

    隆盛科技(300680):公司与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姜晶签订院士合作协议,合作建立“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核心关键零部件”的战略研发平台,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关键部件制造、系统热管理及相关仪控技术等方面开展深入和长期的研究合作。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出现大幅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