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祯环保点评报告:大股东增持彰显信心,订单爆发增长未来高增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丹丹  日期:2018-06-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受资金面影响股价随板块下跌近20%,大股东增持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

    近日,受5月21日东方园林发债事件影响,环保水务板块连续杀跌,至今19个交易日内已跌去21.84%,公司股价也随即跌去19.68%。在这种背景下,大股东国祯集团于6月15日分别采取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增持20.02和580.53万股,均价19.84和19.95元/股,合计1.2亿元。我们认为大股东在当前时点增持公司股票,彰显集团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碧水保卫战催生行业高景气,公司订单爆发式增长

    水污染攻坚战是未来三年全国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政策催化下,水污染治理将释放万亿市场空间。自17年中期以来,行业呈现明显分化现象,据我们统计和草根调研,约有3成公司订单爆发式增长,3成温和增长,4成鲜有订单落袋。公司深耕水务行业二十余载,丰富的技术经验为公司在项目竞争中提供了良好的优势。18年一季度新增订单同比增长660%,在手订单96.78亿元。订单爆发式增长证明公司市场竞争力强劲,同时也为业绩持续高增提供坚实保障。

    运营资产雄厚现金流稳健,资本金投入有保障今年业绩完成无忧

    公司核心业务水厂运营17年贡献营业收入约10亿元,占比38%,利润贡献过半超1亿元。因会计确认原则不同,公司17年财报显示经营性净现金流为-4.18亿元,经还原后真实应为+3.82亿元,占营收和净利润分别15%和197%,现金流状况稳健。公司今年若要完成40亿元前后营业收入,需要对应投资至少60亿元以上项目,其中资本金按照20%投入比例需12亿元以上。除经营性现金流入外,公司18年一季报末在手货币7.64亿元,污水治理是国家绿色金融大力支持方向,公司还可以以银贷、ABS等多种融资方式确保项目推进如期进行。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4.6和6.9亿元,YOY65%、42%、52%,EPS为1.05、1.49、2.26元/股,维系“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或不及预期,PPP清库或产生负面影响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