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零售行业周观点:零售行业转入全年淡季,持续推荐核心组合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昂  日期:2018-06-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组合收益-8.14%,较前一周的-4.58%有所下降;今年年初以来累计涨幅22.24%。上周CS商贸零售指数上涨-3.90%,跑输上证指数(-1.48%),同时也跑输深证成指(-2.57%)。家乐福宣布与Google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发力数字化;永辉超市出资认购湘村股份和福建闽威实业股份,发力生鲜供应链。受益于“新零售+行业回暖”趋势,珠宝行业进入集中度提升阶段,组合我们有所调整,推荐:王府井,天虹股份,周大生,苏宁易购,南极电商。

    零售行业转入全年淡季,关注线下渠道价值回归

    行业转入全年淡季,关注线下渠道价值回归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2018年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3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15万亿元,增长5.5%。超市渠道相关的必选品增速单月继续回落:5月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仅1.8%。粮油食品与饮料增速继续回落,其中粮油食品零售额增速从4月的8.0%回落至5月7.3%,饮料零售额增速回落3.3个百分点,回落幅度较大。日用品5月增速10.3%,仍就保持在两位数的增长,较上月回落1.7个百分点。

    百货渠道相关可选品增速单月继续回落:服装鞋帽5月零售额增速6.6%,较上月继续下跌2.6个百分点。化妆品5月零售额增速10.3%,较上月回落4.8个百分点,1-5月综合来看,依旧保持14.8%的较高增速。

    专业连锁相关耐用品增速单月有所回暖:金银珠宝5月零售额增速6.7%,较上月回升小幅0.8个百分点。1-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上升11.8%,增速较4月上升2.8%,国房景气指数较4月回升0.21,与房地产周期相关的家用电器和家具,5月零售总额增速分别为7.6%和8.6%,较上月分别回升0.9和0.5个百分点。

    风险提示:贸易战导致关税政策变动,消费者信心不足。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