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5月银行代客结售汇创四年多最大顺差,隔夜市场美元一度突破95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浙商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浙商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6-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结论

    美国宣布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施以对等回击,中美贸易摩擦将会不断出现,贸易争端将是长期化问题,国内经济压力上升,导致不确定性加大,风险厌恶情绪上升,股票看空,债券看多,工业品较弱。

    交易策略

    股票:

    1. 风险偏好方面,继续关注贸易战对风险偏好和市场风格的影响。

    2. 供给需求方面,近期CDR落地逐渐增加供给端压力。

    3. 企业盈利来看,高频数据显示短期需求较好但部分数值略低,仍需警惕企业盈利短稳长忧。

    总体看,贸易战烽烟再起压制风险偏好,警惕CDR落地增加供给端压力,操作方面建议单边方面激进者IC盈利空单部分止盈,对冲方面暂观望。

    债券:

    1. 美国宣布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施以对等回击,贸易摩擦将会不断出现。

    2. 5月经济数据偏弱,社消零售,工业增加值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均下滑。其中社消零售同比8.5%,为2003年6月以来新低;基建失速,仅为个位数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小幅回落,制造业保持稳中有升。

    3. 美联储如期加息。6月会议上美联储如期加息25 bp,对经济表态较为鹰派,预计今年四次加息。

    总体看,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中国央行并未跟随,5月金融数据与经济数据均全线走弱,叠加中美贸易战硝烟再起,期债多单操作。供参考

    黄金:

    美联储态度不利于金价形成上涨行情。

    国际风险事件多发,但黄金对风险事件的反应弱化。

    建议黄金暂观望。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

    1. 隔夜市场美元一度突破95,在岸人民币跌破6.48,美豆盘中创九年半新低。

    2.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将耐心确定第一次加息时机。

    3. 伊朗石油部长:OPEC不会听命于特朗普,伊朗不会支持增产。

    国内方面:

    4. 商务部回应”美方宣布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变本加厉,中方将不得不强有力反制

    5. 中国5月银行代客结售汇创四年多最大顺差。

    6. 易纲回应A股下跌:主要受情绪影响,经济基本面良好;新华社称多方积极信号将支撑A股行稳致远。

    7. 小米紧急推迟CDR申请,决定在港IPO后再CDR

    今日提示

    22:00 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22:30 美国6月15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变动(万桶)

    22:30 美国6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