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行行业深度解读上市银行一季报:和市场预期差的有哪些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戴志锋  日期:2018-06-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与之前市场预期的比较:1、资金成本上升较快,负债端的利率继续较快上升,伴随着费用上升,表明存款压力很大。2、非利息收入波动大。手续费收入和净其他非息在银行之间体现出明显的差异和波动,说明今年银行经营环境的复杂性。3、贷款收益率与资产质量继续向好,这些符合市场预期,但市场对它们趋势预期非常悲观;我们判断它们趋势仍是平稳向好的。市场悲观预期和银行基本面走向的差异,会为银行投资带来稳健收益。

    银行1季报总体判断:资产质量总体继续向好,盈利能力分化。盈利分化体现在:大行(招行)基本面稳健上行,农行超预期;股份行(除招行)总体略偏弱;城商行和农商行1季报总体好于预期,南京、上海和杭州比较突出。可以推导出,负债端稳定对1季报还是扮演重要角色(大小银行都较好);同时“影子银行业务”在1季度监管较严。银行今年运营的经济环境、监管环境和货币环境是比较复杂的。

    银行1季报分析方法的变化。1季报中有11家采用的新会计准则,对利息收入、拨备、净资产等都有影响。同时资产结构调整对净息差和税率都有影响。今年1季报分析,是比较复杂的一次,我们在报表分析中,会综合考虑这些变化因素。

    投资建议:基本面稳健,底部带来稳健收益。目前我们对银行股更为积极:由于政策有底线思维,市场预期足够低,整个银行板块已到底部;优质银行的基本面保持稳健上行,耐心持有银行股,会带来稳健收益。继续推荐年农行、工行、建行和招行。

    风险提示事件:经济下滑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