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动力:收购动力资产持续整合,msci成分股有望价值修复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润芳  日期:2018-06-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现金收购兑现集团动力资产持续整合,业绩稳步增厚 6月12日公司发布公告,拟分别以现金22.89亿元11.78亿元收购集团持有的陕柴重工、重齿公司全部股权,完成后持股两家子公司的比例分别为64.71%51.94%。业绩承诺:2018-2019年陕柴重工净利润将分别达到2亿元(含转让股权的净利润1亿元)和1.5亿元,重齿公司净利润将分别达到1.4亿元和2.4亿元,18年对应归母净利增厚分别为1.29.72亿元,共计2.01亿元。公告称后续公司将择机收购外部投资者股权,最终陕柴重工与重齿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入选MSCI新兴市场成分,老牌海外资金青睐军工细分龙头有望价值修复 公司入选MSCI新兴市场指数成分股,中国船舶动力细分行业龙头身份得到再次确认,龙头价值有望随全球长线战略投资者的涌入得到回归。通过MSCI中国成分股占比2.5%计算,由MSCI带来的海外资金量预计为650亿人民币。公司也是军工板块受到外资关注最多的公司之一,2017年3月24日计算,沪深港通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8.9%为同期板块最高,截止报告日该持股比例下降为0.88%,我们认为这主要因为2017年中及2018年初军工板块多次下跌导致的避险撤出。随着南下资金的持续涌入,公司作为中国动力行业细分龙头地位将被认可,出现价值修复机遇。

    船舶行业触底回升,新船前四月订单同比翻番 根据克拉克森最新数据统计,2018年1-4月新船订单299艘,合计24,906,296载重吨,与2017年同期的新签订单325艘,合计12,637,793载重吨相比,载重吨同比上升97.08%。下游需求端方面,参考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自2016年1月第四周触底336点后,目前已走出底部本周为1400点左右,行业出现触底回升趋势,有望带动公司民船动力业务回暖。

    军民双向持续向上,动力龙头持续扬帆远航 公司主营业务现已覆盖燃气蒸汽化学全电柴油机热气机海洋核动力七大板块。公司是我国海军大中型舰船主要供货单位,在十三五海军装备列装高峰下,军品销售将持续增长。民品方面公司瞄准高端高性能配套,将显著受益豪华邮轮、挖泥、科考破冰等高端民船加装;公司民用燃气轮机有望实现销售打破GE的在国内的垄断地位,公司为两机专项主要任务承担方。根据公司17年报,未来海洋核动力或将有超千亿的市场规模,公司客户涵盖三大核电集团,具备核动力业务的战略性成长潜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根据国际船舶网,17H2全球钻井平台新租数量94份,相比17H1的103份下滑8.74%,海工行业增长整体将有所回落,或将拉低公司业绩,下调18-20年净利润从15.419.523.7亿至13.816.720.0亿,EPS 0.80.961.15元/股,PE23.719.716.4亿元。目前可比公司(见图10)18年PE算数平均值为29.82x,结合18EPS得出目标价23.73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船舶行业回暖情况不及预期,本次收购进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