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全国环保大会召开,政策进程有望加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  日期:2018-06-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

    市场表现本周市场整体上涨。本周沪深 300指数上涨,周五收盘3903.06点,全周上涨0.77%。创业板指数整周走势呈上涨趋势,周五收盘1836.75点,全周上涨0.11%。中信环保及公用事业指数收5434.86点,全周上涨1.44%。

    重点新闻 环保:第八次全国环保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在会上强调,要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最新发布关于征求《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明确新建(含搬迁)钢铁项目要全部达到超低排放水平;生态环境部组织“清废行动2018”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现场督查。

    周观点及投资建议 环保:第八次全国环保大会召开,环境治理有望加速。5月18-19日,第八次全国环保大会召开,习近平书记在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地位的同时,重点强调了蓝天保卫战、水环境治理、土壤修复推进、农村环境治理等方面工作。预计相应领域具体政策颁布临近,各项工作推动有望加速,环保行情有望得到催化。

    公用:油价回暖,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有望上调,利好天然气源端。近期油价震荡上行,目前我国非居民天然气以上海基准价格作为中心市场门站价格,我们判断18年非居民天然气基准价格有望上调,将有效促进气源端的开发利用。气源端我们建议关注山西省煤层气开采龙头标的蓝焰控股,资源+技术优势明显,并有望受益国改整合,业绩确定性强。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在污水治理方面具有核心技术以及竞争力的博世科以及膜法水处理龙头碧水源;固废问题中较为突出的是危废,建议关注水泥窑协同处置龙头金圆股份;监测领域建议关注龙头聚光科技;天然气领域建议关注稀缺气源标的蓝焰控股。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