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日发精机:国际级中高端机床自主龙头,收购全面迈入航空领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润芳  日期:2018-06-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高端数控机床领军企业,对接众多航空及民用设备优质客户。

    公司定位于提供中高端数控机床产品,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同时生产立式数控车床、卧式数控车床、立式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龙门加工中心和落地式镗铣床的企业,处于全国普及型数控机床前五强的领先地位。公司是国内航空主机厂少数民营加工设备供应商之一,同时也通过对意大利MCM的收购成为赛峰、GE、空客、奥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法拉利等国际航空及民用设备巨头的供应商。2018Q1营业总收入达到2.65亿,同比增长11.4%;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0.20亿和0.19亿,同比增长分别为34.90%和47.74%,延续2017年反弹后增长趋势。

    再次中标成飞重大项目,国际级航空生产设备供应商。

    公司为少数具备可以自主可控技术替代欧美加工中心的国内企业,在中国民营航空生产设备制造商中处于龙头地位。公司多次中标成飞生产设备和其他主机厂项目,需求随航空产业进入高景气周期而不断带动,后续或将持续在成飞以及其他各大主机厂实现更多供应。子公司意大利MCM公司为意大利高端机床制造龙头企业,近年来逐步扩大公司国外市场,为赛峰、GE、空客、奥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法拉利等企业供应商,2017年销售订单突破1亿欧元,实现了日发对高端航空及民用客户的深度覆盖和供应。其高端机床业务的稳定增长是公司业绩攀升的有力支撑,在国内外业务不断扩大的趋势下有望持续带来增长动力,通过技术转化反哺国内市场。

    拟收购老牌航空运营与MRO企业Airwork,实现航空全产业贯通。

    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以总计1.25亿元购买日发集团、杭州锦琦以及杭州锦磐合计持有的捷航投资100.00%股权,捷航投资的主要资产为其间接持有的Airwork100.00%股权。重组后,公司将延伸至现有产业链下游,利用Airwork的航空运营与MRO业务,从传统制造型企业向“航空产品及服务综合供应商”转型升级并拓展市场。公司承诺Airwork在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50.00万新西兰元、2,450.00万新西兰元、3,000.00万新西兰元和3,250.00万新西兰元(按照5月15日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0.8961亿、1.0709亿、1.3113亿、1.4206亿元),高于公司现有业务净利润。Airwork将成为新盈利增长动力,提升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评级:未来宏观经济持续回暖、军工航天领域持续向好、MCM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均有望促进公司业绩增厚。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14、0.20、0.28,对应PE分别为59.34、42.92、30.19。若收购成功,备考合并报表归母净利润为1.68、2.16、2.85亿元,对应PE分别为34.84、27.16、20.52,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