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零售行业周观点:零售行业整体仍乐观,重视线下渠道价值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昂  日期:2018-06-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组合收益-4.58%,较前一周的4.73%有大幅下降;今年年初以来累计涨幅29.64%。上周CS商贸零售指数上涨-3.06%,跑输上证指数(-0.26%),同时也跑输深证成指(0.36%)。沃尔玛中国与腾讯共同宣布正式结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发力数字化;蚂蚁金服对外宣布新一轮融资,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支付宝的全球化拓展。受益于“新零售+行业回暖”趋势,珠宝行业进入集中度提升阶段,组合我们维持推荐:王府井,天虹股份,周大生,苏宁易购,南极电商。

    近期风险偏好下行,但我们对零售行业整体仍保持乐观,建议配置自有物业比重高,pb较为合理的百货零售业:近期市场表现疲弱,债务违约致风险偏好下行,资金避险意愿增强,偏好稳定现金流、债务良好的企业。在流动性收紧、增量资金有限的大背景下,建议配置核心资产价值稳定,安全边际较高的百货零售企业。

    下周6家CDR基金同时发行,警惕独角兽回归引起抽水效应:为应对独角兽们通过CDR回归A股市场,易方达、汇添富、华夏、嘉实、招商、南方6家公司分别成立了CDR战略配售基金,封闭期为3年,6月11日-15日面向散户发行募集资金。根据公布资料,每只基金规模上限是500亿,总计不超过3000亿。个人投资者单只限购50万,单人总计配置上限300万,个人投资者认购完毕后,余下额度由社保、养老金等机构投资者认购。

    对比新股募集资金情况:以新股网上发行日为界,2018年年初至今,IPO上市公司募集资金总额为862.26亿元,2017年新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186.09亿元,2016年新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495.82亿元。如果CDR基金募集满3000亿,将超过任何一年的IPO资金总额。

    风险提示:新零售推进不达预期风险;转型进展及效果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